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泉州:帮助老奶奶不留名 老人校门口寻好心女生

泉州:帮助老奶奶不留名 老人校门口寻好心女生

学校老师带着学生看望老人

早报讯 (记者吴小婷 文/图)虽然脚伤未愈,但这两天让杨继红老人高兴的是,她终于找到了在她摔倒时帮助她的两个女生——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二年2班的连心怡和张思思。

5月10日下午,正要去圣湖幼儿园接孙女的杨继红老人不慎在半路摔倒。“当时有个在社区百姓书房的小女生看到后扶起我,并帮助我用面巾纸止血。她一直守着我为我拿包,还打电话向在医院工作的妈妈求助。之后,另一个小女孩也一起帮忙,直到家属来了才离开。”杨继红一边描述着当天的情形,一边指着受伤处,说,“这是左膝关节处挫裂伤,伤口约有10厘米,缝了十几针。那时伤口像两片张开的嘴唇,流了很多血。”

那天之后,杨继红便一直记挂着帮助她的两个女生。当时只知道女孩读二年级,为此杨继红和老伴李伟平还专门去百姓书房寻人。寻找未果,他们便挑放学时间到附近的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门口“守着”。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22日,她终于再次遇到了两个好心女生。

得知孩子的姓名、班级后,杨继红写了感谢信。因为走路不便,她还特别交代老伴送到学校。杨继红说:“有的人遇到这样的情况怕麻烦,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两个孩子的爱心值得肯定、表扬,这也是平时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结果。”

5月28日下午,该校教导处副主任庄婷婷老师带着两个女生登门看望了休养中的杨继红。“善良的孩子,可爱的老人,我们应该把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庄老师说。有感于学生的爱心之举,学校一老师还作了一首诗——《一个老奶奶的内心独白》。

“我们一个多月前才从老家辽宁抚顺过来泉州,抚顺是雷锋的故乡,而我们在泉州也遇到了两个小雷锋。”李伟平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