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财税企携手答题闯关 共促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今年4月是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

海峡网4月22日讯(泉州网记者 庄莉 通讯员 王秋玲 邱玉梅 文/图)今年4月是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4月22日,聚焦减税降费,长吹便民春风”财税企知识竞赛预赛在石狮举办,泉州13支县(市、区)财税企联队共52人参加。活动由泉州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主办,石狮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石狮市税务局承办。

泉州:财税企携手答题闯关 共促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聚焦减税降费,长吹便民春风”财税企知识竞赛预赛在石狮市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在参赛选手中,除了26名财税部门的代表,还有26名来自电力、鞋服、金融等泉州市各行各业的企业代表,不仅有国有企业,也有知名民企,以及律师事务所等涉税服务企业。据了解,此次举办“聚焦减税降费 长吹便民春风”财税企知识竞赛,既是泉州市财税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一大亮点,更是推动政企融合发展的具体体现。此次活动采取由泉州各县(市、区)财政、税务部门和企业联合组队参赛,“竞赛采取淘汰制,分为预赛与决赛。在竞赛形式上,设置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内容涵盖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低增值税税率和社保费费率、社会保障等内容,涉及面广。”石狮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泉州:财税企携手答题闯关 共促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比赛紧张激烈。

据了解, 4月1日全省首个“减税降费融合宣传服务中心”在泉州市成立。接下来泉州市税务部门将织好网格化管理、网络化监控“两张网”,协调算好“政府部门的效益账、企业的获益账、税收收入的核算账”,努力实现“宣传解读、业务辅导、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四个全覆盖。

泉州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来,泉州市财税部门围绕减税降费“一户不落、一分不少、一刻不缓”的目标,创新纵合横通的减税降费新途径,通过财税部门心合、力合、事合,全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畅通感、便利感、获得感。泉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减税降费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单靠哪个部门单兵作战是不够的,财税企都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比赛既检验前期减税降费宣传学习成效,又掀起新的学习高潮,更是推动形成减税降费共建共治局面。

金融机构参赛选手何琳俐表示:“有压力就有动力,很开心能参加这次财税企业知识竞赛,在享受竞赛乐趣的同时丰富自己的财税知识。通过这次竞赛,更加深刻体会到今年减税降费力度之大,惠企面之广。”蔡云妮也有同样的感受,她说:“准备时间非常紧,但在税务、财政队友帮助下,及时更新了财税知识,通过竞赛准备,加深对平时可以运用到的财税政策的理解,同时也了解其他领域的财税政策。”通过本次预赛,石狮代表队、丰泽代表队、晋江代表队、南安代表队、永春代表队、鲤城代表队等6支队伍进入决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