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沉迷游戏被收手机 初三学生竟打妈妈

17岁的小张沉迷游戏被妈妈说教,手中的手机也被妈妈收走,正玩得起劲的他顿时反目动手打妈妈。最终,在惠安山霞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小张写下了悔过保证书,向妈妈诚恳认错。

沉迷游戏被收手机 初三学生竟打妈妈

民警介入调解,他写下悔过保证书,向妈妈诚恳认错

海峡网3月8日讯 (泉州网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陈德江)17岁的小张沉迷游戏被妈妈说教,手中的手机也被妈妈收走,正玩得起劲的他顿时反目动手打妈妈。最终,在惠安山霞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小张写下了悔过保证书,向妈妈诚恳认错。

“警察同志,这是我儿子,他中午打我,我现在把他带过来让你们好好教育一下。”这是7日中午发生在惠安山霞派出所值班室的一幕,家住惠安山霞的陈女士将17岁的儿子小张带至派出所,要求民警把他“关起来”教育一下。

民警向陈女士了解得知,其儿子小张今年17岁,正在读初三,因为平时贪玩导致学习成绩不理想,寒假期间又迷恋上了手机游戏,整天抱着手机打游戏,虽然经常被数落唠叨,但正值叛逆期的他根本就没在意。

陈女士说,新学期以来,小张没有用功学习,倒是用手机打游戏更勤快了。7日上午,陈女士发现钱包里少了20元,知道肯定又是儿子偷偷拿走,她准备等儿子放学回来的时候对他说教一番。当天中午12时,小张一放学回到家就坐下来用手机打游戏,陈女士见儿子如此不争气,气不打一处来,当即大骂起来,并强行将小张手中的手机抢过去。正玩得起劲的小张突然被妈妈抢走手机,加上妈妈一再数落唠叨,顿时反目动手向妈妈身上打去。

被儿子打后,陈女士痛心不已,打电话将情况告诉了在外地务工的丈夫和隔壁的小姑一家,她的小姑赶到后,陈女士夫妻俩就合计着将儿子送到派出所“关上几天”,好好教育一下。

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后,民警对小张进行了批评教育。最后,小张写下了一份悔过保证书,向妈妈诚恳地认错,并向妈妈保证戒掉网瘾,好好学习报答父母。

警方提醒 教育正处叛逆期的青少年时,应该采取合理的方式方法,家长不能一味地指责与干预。对于孩子上网寻求健康有益的内容应给予满足,以利于取得孩子的信任,与孩子建立沟通渠道,但如果上网时间过长、上网玩游戏影响学业或上不健康的网站,家长就应该对孩子进行引导与制止。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