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国双拥》年度人物揭晓 咱厝人温素霞榜上有名

泉州市德化县人温素霞女士是我省唯一上榜的《中国双拥》年度拥军模范。

海峡网1月2日讯(泉州网记者 陈明华 通讯员郑光前 文/图)2018年12月2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珠海驻澳部队基地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由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等组织评选的2017《中国双拥》年度人物在这里揭晓,全国有21人当选年度人物,其中泉州市德化县人温素霞女士是我省唯一上榜的《中国双拥》年度拥军模范。

《中国双拥》年度人物揭晓 咱厝人温素霞榜上有名

温素霞(左二)经常组织参与拥军活动

深受父亲影响 满怀感恩拥军

温素霞说,她崇拜军人,致力于拥军事业,是缘于父亲的影响。她的父亲温国明生前是浔中镇粮站的一名职工,新中国成立之前,他家一贫如洗,深受战乱匪患之苦,是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了德化山城,才能让大家一道过上了幸福生活。

父亲热爱人民军队的精神从小在温素霞心中打下深深的烙印。她记得父亲临终前的话:“是共产党和人民军队解救我们出苦海,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有朝一日,你若发达了,一定要记住回报国家、回报人民军队!”

近10年来,温素霞以自己的真挚情怀和实际行动支持拥军、参与拥军。每逢解放军部队拉练经过,她都会主动联系县里和武装部,事先腾出瓷厂的场地和房子,打扫整理干净,让部队官兵舒舒服服地在这里食宿休养。逢年过节,她总会杀几头猪,载一车粮油,组织厂里的员工或旗袍协会的姐妹们给当地的武警官兵和消防部队送去拥军物资。近年来,她参加拥军走访慰问20多次,为部队“军民鱼水情”邮票发行捐款数万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曲“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感人赞歌。

温素霞记住了父亲的话,她说:“我非大富,但拥军爱军责无旁贷!”她积极热心拥军爱军的古道热肠,赢得了人们的称赞,也成为此次《中国双拥》年度人物表彰会上与会代表津津乐道的榜样佳话!

事业有成 回馈社会

1984年,年仅16岁的温素霞刚读完初中就进入德化县第五瓷厂上班。仅仅两年后,她就开始边工作边创业,并于1992年建了自己的陶瓷厂。如今,温素霞是福建省德化亿加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她本人及家庭先后获得德化县“三八”红旗手、优秀民营企业家、泉州市最美家庭等光荣称号。她所经营的企业曾获得“德化县重点龙头企业”、产品获得福建省“著名商标”等殊荣。

事业有成的温素霞不忘初心,率先在德化县民政局注册成立旗袍协会和巾帼自愿服务队,积极组织旗袍秀活动,弘扬旗袍传统文化,带动姐妹们捐资捐款5万多元,深入学校、社区、敬老院,进行尊老扶困、金秋助学等活动。

她关注弱势群体和个人,10多年坚持与县女能人联谊会的会员们一道,到山区、农村慰问孤寡病困留守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她常常遗憾自己当初由于种种原因没能继续学业,为此从上世纪90年代起,她就目标坚定地尽力资助成绩优异但家境贫寒的学子,不让他们因为家贫而辍学。她一年就认捐德化八中的10名特困学生,每人每年给予千元的资助,让他们顺利读完初高中,完成学业,有的甚至助其至大学毕业。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中国双拥 温素霞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