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29路公交车推出贴心服务 市民点赞“哺乳专座”

近日,搭乘29路公交车的乘客发现,车上设置了一个特别座位——“哺乳专座”,墨绿色的布帘将座位围起,形成了一个相对私密的空间。这个贴心服务受到许多宝妈点赞。

海峡网11月27日讯 (泉州网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万玉意 曾玲玲 蔡文强 文/图)近日,搭乘29路公交车的乘客发现,车上设置了一个特别座位——“哺乳专座”,墨绿色的布帘将座位围起,形成了一个相对私密的空间。这个贴心服务受到许多宝妈点赞。

泉州29路公交车推出贴心服务 市民点赞“哺乳专座”

29路公交车上的“哺乳专座”

这个“哺乳专座”设在驾驶室后侧座位,车顶上方垂下一个可以开合的墨绿色布帘,拉上后成了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需要哺乳的乘客在里面喂奶,不用担心走光。

29路公交来往于曾林村与客运中心站,途经市中医院、江南医院、儿童医院、人民医院等4家医院,经常有正处于哺乳期的女乘客带着宝宝乘车。细心的驾驶员发现,孩子饿得哇哇叫时,女乘客若当众喂奶实在有些难为情。为了避免这种尴尬,泉州公交集团首次在29路试水设置“哺乳专座”。对于这样温馨的设计,不少市民表示赞许。“肯定会方便一点,而且极大地保护了哺乳妈妈的隐私。”乘客蒋女士如是说。

据悉,“哺乳专座”已经设置了一个多月,不过据公交驾驶员吴永娟反映,“哺乳专座能帮助宝妈解决尴尬,但使用率其实并不是太高”。目前,仅有闽CYH613公交车上配有这样的“哺乳间”,尚属泉州首例。泉州公交集团江南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如果“哺乳专座”社会反响好的话,将继续推广到其他公交车辆上。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泉州29路公交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