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南安市九都中学成网红 期中考表彰奖学生猪蹄

南安市九都中学成网红 期中考表彰奖学生猪蹄

各年段期中考前5名学生获得猪蹄奖励。(侯德民 摄)

学生期中考成绩不错,给学生来点实在又可分享的奖品!今年刚来南安市九都中学任校长的黄泉水突发创意:奖猪蹄、猪肉。23日下午3点,该校在操场召开表彰大会,学生和家长参加。在现场,学校当众发放奖品土猪蹄、土猪肉和笔记本,犒劳努力读书的学子。此事在网上广为转发,网友纷纷为该校学子点赞加油。

前日,记者来到位于南安市九都镇新东村的九都中学。这是一所农村初中学校,位于南安市的偏僻山区。对于记者的采访,校长黄泉水很惊讶。他说,没想到用山区的特色产品作奖品,竟让只有360名学生的学校成了网红。黄泉水介绍,23日的期中考表彰大会,家长几乎都来了,会上对初一、初二、初三各年段期中考成绩优秀的学生,前5名的分别给予奖励猪蹄2.5公斤,前6至10名的奖励猪腿肉1.5公斤;同时还表彰了30名期中考成绩进步大的学生,奖品是精美的笔记本。此举获得很多群众和家长的赞赏。此次奖品由九都中学校友、九都镇墩兜村陈纪生赞助。

当地一名学生家长对记者说,奖励猪蹄、猪肉,学生可以跟父母或同学分享,猪蹄寓意“金榜题名”。另外,学生发育期间用猪蹄补补身体也是好事。(特派记者 林森泉)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