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省政府发文支持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省政府办公厅发文——

支持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海峡网讯 (泉州晚报记者温文清)近日,福建省政府办公厅下发《泉州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方案》(简称方案),指出要着力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业务流程、监管模式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建立完善适应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发展的管理制度和规则,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努力建成我省外贸综合服务新平台。

根据方案,到2020年,我省将基本形成适应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发展的新型贸易体制、先进展示交易平台和便捷国际贸易通道,使贸易便利化、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管理规范、内外贸相互促进的纺织服装专业流通市场。

据悉,目前,石狮服装城区域经营进出口业务的商户比例达到60%以上,外贸出口额占市场交易额的比例达到80%,对泉州市一般贸易出口的带动作用巨大。未来,有关方面将在市场所在地引入外贸公司、货运代理、报关行等外贸服务机构超100家,使外贸服务平台载体建设达到1万平方米以上,实现纺织服装全产业链、价值链的同步提升。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美元(含15万美元)以下、并在海关指定口岸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今年10月初,经商务部、发改委、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国家七部委联合评审,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正式获批,成为福建省唯一一个获批的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未来它将为泉州的外贸出口带来重大发展机遇,并带动全省出口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石狮服装城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