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事发南安!物业人员上门维修,竟把手伸向9岁女孩…细思极恐!

8月15日23时58分许,霞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孩子被人“欺负”,需要民警的帮助。

接警后,霞美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报警人徐女士(化名)家中了解情况。期间,民警向孩子小红(化名)简单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事发南安!物业人员上门维修,竟把手伸向9岁女孩…细思极恐!

图片来源网络

据悉,15日18时20分许,小红家里突然断电,便和姐姐一起打电话告知父母。因为父母都不在家,只好叫来小区物业张某(化名)帮忙维修。18时30分许,张某敲门询问情况,并着手帮忙维修线路。

“好了!”维修好线路的张某转身打算离开,站在门后的小红也准备关门。谁知,张某趁着门还没关,在转身之际顺手摸了这名9岁小女孩的胸部。

回到家中,徐女士夫妻二人发现小红一整个晚上情绪不对,再三询问也不说,便去查看了一遍监控,意外发现了这令人愤怒的一幕。愤怒不已的徐女士当机立断,报了警。

事发南安!物业人员上门维修,竟把手伸向9岁女孩…细思极恐!

图片来源网络

经过调取监控视频,民警锁定了嫌疑人张某并实施抓捕,并带回所里做进一步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面对儿童遭受侵犯让公众愤怒、信通,更是给所有家长敲响警钟。家长要给予孩子正确的性教育,教会孩子面对侵犯时如何保护自己。

孩子自我保护小常识

1.背心和裤衩遮盖的地方,不要让别人触碰。

2.身体是你自己的,对不喜欢的搂抱、亲吻等行为,要表明坚决拒绝的态度并及时告诉家长。

3.对陌生人要提高警惕,不喝陌生人给的饮料,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对陌生人问路,可以指路,尽量不要带路。

4.一个人时不要到偏僻地方玩耍,不给坏人留下可乘之机。

5.在人少的地方或者你自己一个人时,有人要对你实施猥亵,要冷静,不要慌,注意观察周围情况,想办法安全逃脱。实在逃不掉时,默默记住对方的长相特点,事后及时报警。

6.从小养成与家人沟通的好习惯,遇到问题及时告诉家长。家长要多多关心孩子的成长,教会孩子一些常用、必备的自我保护常识,防范于未然。

保护未成年人,我们需要做些什么?

1、家长:改变性观念 加强性教育

家长要改变谈性色变的观念,在对于孩子的性教育过程中,要简洁直接。可以通过语言交流、阅读有关儿童性教育的书籍、鼓励孩子表达感受、让孩子感受正常关爱的接触等让孩子拥有身体界限意识,明白身体的隐私部位,从而帮助儿童建立自我保护意识。

2、学校要补齐性教育短板

要开设相关的性教育课程,并付诸实践。比如可以通过增加小学性教育读本、开设生理卫生课、宣传片、讲座等大力开展性教育和法制教育,切实提高孩子的性意识、法律意识、权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3、面对伤害,所有人都不要成为“旁观者”

社会上也许还有很多儿童在受害,也许就在你我的身边,希望大家在看到类似的案件的时候,能够发出自己的声音,“路见不平一声吼”,拯救儿童于危难中,避免儿童继续受到侵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