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60万网友助力寻人 失联五天的“小候鸟”找到啦

失联五天的“小候鸟”找到啦

行踪寻找 8月8日离家出走,在石狮市华侨医院“住了”四个晚上,之后辗转到泉州市区 寻找 早报官微发动60万网友助力寻人,K1路公交司机认出男孩并让他到派出所求助

“你跑到哪里去了?你是不是不要妈妈了?你说过永远不会离开妈妈的!”昨天下午,向爱华几天来的煎熬与痛苦,在见到儿子的那一刻都化成了泪水。

从8月8日离家出走,到8月13日与家人重逢,失联5天的11岁男孩杨志引发全城关注。早报官微发动60万网友助力寻人,昨天下午3点多,好消息传来,在泉州动车站派出所民警帮助下,小杨志与父母团聚了。■记者 许小程 王柏峰 通讯员 洪清雅 文/图

60万网友助力寻人 石狮失联五天的“小候鸟”找到啦

昨天下午3点多,K1路公交司机林师傅发现路边的杨志。(视频截图)

暑假来石狮探亲 11岁男孩任性离家

杨志的爸爸杨沛发介绍,他和妻子向爱华是云南大理人。杨沛发在石狮宝盖一家公司工作,杨志在石狮出生并读了幼儿园和小学一年级,之后回到大理老家读书,刚读完三年级。今年暑假,杨志跟着妈妈到石狮和父亲团聚。

“他平时不调皮,就是胆子比较大,经常独来独往。”此前杨志已有一次离家出走的经历,他独自跑到黄金海岸玩,幸好被家人及时找到,父母也经常教育他要乖乖待在家里。

8月8日早上,杨志再次离家出走。据杨沛发回忆,当天他督促儿子要认真做作业,之后出门扔垃圾,回来发现儿子已经不在家。夫妻俩在附近找了一会儿,立即向石狮宝盖派出所报警。

当天下午,警方调集监控,在杨志可能出现的地方寻找。8月9日,民警在杨沛发以前上班的一个工厂发现杨志的身影,赶到现场却无所获。随后,宝盖派出所向其他派出所发了协查通报,并与石狮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动,扩大搜索范围。8月12日,民警发现杨志在前一天晚上曾在华侨医院睡觉,当天早上在医院大厅出现过。警方随即在华侨医院附近各路段调查,发现杨志在当天早上10点多,乘坐一辆摩托车抵达石狮长途汽车站附近,并搭乘一辆的士到泉州。当天下午5点多,警方又发现杨志出现在泉州市区九一街和第一医院附近,但杨志的行踪仍令人“捉摸不透”。

60万网友助力寻人 石狮失联五天的“小候鸟”找到啦

杨志上车后,林师傅把他带到泉州动车站。 (视频截图)

“冬枣君”发动60万网友全城“大搜索”

“小男孩找到了”,8月12日下午,一条杨志被找到的信息出现在网络上,随后被证实是假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小杨志的去向牵动着无数泉州市民的心。

得知杨志失联的消息后,“冬枣(东南早报官方微信昵称,ID:dnzb2000——编者注)”立即介入,于8月13日凌晨推送了《网传“石狮11岁失联男孩被找到”是假消息!5天煎熬,父母急疯了!恳请大家继续转发扩散!》一文,号召全市网友帮忙寻找杨志的行踪,累计60万的网友进行关注,一时间引发全城大寻人,热心网友纷纷向早报提供线索。

昨日中午,“冬枣”继续发布寻人信息,推送了《“石狮失联男孩”现身泉州九一街!警方正在寻找!晋江也有俩小孩走失》一文,呼吁市区的网友多留意身边陌生小孩,有线索立即与孩子的家人或警方联系!

60万网友助力寻人 石狮失联五天的“小候鸟”找到啦

在动车站派出所民警帮助下,杨志与家人重逢,父母喜极而泣。

公交司机眼睛亮 认出男孩让他找警察

昨日下午3点多,从泉州动车站派出所传来好消息,杨志找到了!

原来,昨天下午3点多,K1路公交车司机林师傅驾车行驶到180医院站点时,在站点前10米处看到有个男孩拎着一个包走向公交车,林师傅主动停车并开启前门。小男孩上车后,他一眼认出这是杨志,随后车内安全员也拿出手机点开微信予以确认。

“你知道你爸妈都在找你吗?泉州人都在转发你的信息!”林师傅劝说杨志赶快回家,并把杨志带到泉州动车站,引导他寻找泉州动车站派出所的民警求助。

在动车站门口,杨志找到巡逻的民警。民警核实信息后,将他带到警务室里,并且联系了杨志的父母。

随后,派出所的民警将杨沛发夫妻送到泉州动车站派出所。“终于找到你了,你到底跑哪里去了!”见到父母后,杨志也忍不住掉眼泪。

行踪 揭秘 “小候鸟”漂流记

被父母责备出走 五晚全都睡医院

离家的这几天杨志都跑哪里去了呢?

杨志对记者说,8月8日早上他跑到菜市场玩,回到家的时候被爸爸妈妈责备,因为害怕,就离家出走,在街上逛了一段时间后,就跑到石狮市华侨医院。

“以前生病的时候都在华侨医院住院。”他对华侨医院比较熟悉,也知道走廊上有病床可以睡,身上带着20多块钱,饿了就买炒饭吃。第一天晚上,他就睡在医院走廊病床上。

杨志总共在华侨医院睡了四个晚上,白天有时候出去到处转。因为没钱,那几天杨志每天只吃一顿饭,“还有一天一顿饭都没吃”。在医院闲逛的时候,他还交了一个朋友。“那个小孩两三岁,后脑勺摔伤了。”孩子躺在病床上,他还帮忙扶着。后来,小孩子转到泉州市区的第一医院,“我看着救护车把他载走了”。

一直到8月12日早上,杨志在医院地上捡到一张就诊卡,把就诊卡拿到窗口退钱,从卡里退了800元。

拿到钱后,他决定到泉州看望那个小孩子。在华侨医院门口,他搭摩的到石狮长途汽车站,再花了100元搭乘私家车来到泉州第一医院。在医院的住院部找了半个小时,“我在神经外科的病房找到他”。因为走廊上找不到病床,当天杨志离开了医院。

在第一医院门口,他搭乘一辆三轮车在泉州市区九一街一带闲逛,给自己买了一个机器人玩具和一包零食。为了解决住宿问题,杨志又在公交亭上看到了180医院的站牌,随后搭乘一辆公交车到了180医院。在医院门口,他被一辆轿车剐到后摔倒在地,右腿膝盖因此擦伤。当晚,他就睡在180医院。

在附近玩了一段时间后,昨天下午3点多,他在180医院外面准备搭乘公交车,正巧遇到林师傅驾驶的公交车。林师傅主动停车,在车上他从手机看到焦急寻找他的父母。“我那时候很想爸爸、妈妈,就想找警察叔叔帮忙。”最终在动车站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杨志成功地与父母取得联系。

“谢谢你们帮我找到儿子。”在派出所内,杨沛发夫妻和杨志向民警们鞠躬表达谢意,他们说以后会好好看着儿子,不让他乱跑了。

8月8日上午,杨志离家出走。

在石狮市华侨医院“住了”4个晚上,于8月12日离开。

8月12日上午辗转来到泉州市区,到泉州第一医院看望“朋友”。

为解决“住宿”,杨志来到180医院,当晚就睡在这里。

8月13日下午3点多,在180医院附近被K1路公交司机林师傅认出。

林师傅把杨志带到泉州动车站,让他向动车站派出所民警求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