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热雷雨忽至难撼高温 泉州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昨日,午后雷雨忽至,黑云压城,狂风大作,电闪雷鸣,雨水给天气降了降热度;在安溪剑斗镇,还下起了冰雹雨。

­ 这一切,都源于午后热对流发展引起的强对流天气。强对流天气破坏力较大,而且容易出现灾害性天气,主要有雷雨大风、冰雹、龙卷风、局部强降雨等。而高温仍是这几天天气的主题。昨日中午过后,泉州市部分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7℃。市气象台昨日下午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日午后永春、安溪、南安和洛江区的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

­ 这样的高温天气或将有所缓和。据省气象台消息,1日,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西移靠近,受其南侧偏西气流影响,全省对流条件好,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2日—3日,台风“云雀”继续西移并登陆华东沿海,福建省受其低压槽影响,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未来两天,泉州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部分县市可能有阵雨或雷阵雨。2日气温预计为27℃—33℃。市民应注意局地强对流天气对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防暑降温工作仍然不可松懈。(记者游怡冰)

­ 东南早报相关报道

­ 热雷雨出没 难撼高温

热雷雨忽至难撼高温 泉州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热雷雨忽至难撼高温 泉州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 昨日下午4点多,泉州市区瞬间白昼如夜,大雨突降,给闷热的天气带来一丝清凉。 (潘登 邱联锋/摄)

­ 夏日的天气,有时候“翻脸”比翻书还要快,前一秒还艳阳高照,下一秒可能就大雨滂沱。昨日下午,泉州不少地方雨水几乎是倾盆倒下!

­ 据悉,昨日下午泉州全市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下午3点半,洛江开始下雨,随着云系逐渐移动,4点左右,大雨往市区一路下过来,4点20分左右,中心市区雨量增强,5点前后降水逐渐减弱。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统计,昨日下午3点半到6点半期间,市区清源山站监测有40多毫米的降水,达到大雨量级。

­ 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近几日湿度大,气温又高,很容易产生这样的强对流天气。这种常于夏季午后出现的雨被形象地称为“热雷雨”。不过,由于热雷雨降雨时间短、范围小、雨量有限,常常是先雷后雨,下了就停。

­ 昨日中午过后,泉州部分县市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7℃。预计今明两天,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部分县市区可能有阵雨或雷阵雨。

­ 泉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日午后永春、安溪、南安和洛江区的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请注意防范!

­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 1日 多云转小雨 27℃~35℃

­ 2日 小雨 27℃~33℃

­ 3日 小雨 27℃~34℃

­ 4日 小雨 27℃~33℃

­ 5日 小雨 27℃~34℃

­ 6日 小雨 27℃~33℃

­ 7日 小雨转多云 27℃~35℃

原标题:泉州高温天气将有所缓和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