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15岁懵懂少女不知自己怀孕 腹痛诞下右脚有残疾女婴

懵懂少女生下女婴 爱心人士援手照料

少女辍学离家,生下的婴儿早产且右脚有残疾,泉州贵州商会协助将孩子送医救治

海峡网6月22日讯 (东南早报记者 许奕梅 王柏峰 文/图)15岁的贵州少女小茹(化名),花一样天真烂漫的年龄,本该和同龄女孩一样享受美好生活,现在却要承受和她年龄完全不相符的“负担”。

6月16日,小茹突然感觉肚子痛,在别人的提醒下才知道自己怀孕要生了,之后独自来到医院,顺产下一名女婴。目前母女平安,只是女婴的右脚先天残疾。

因小茹没有固定住所,母女俩暂时被安置在泉州市救助管理站。东南早报东南公益爱心志愿者和泉州贵州商会相关负责人昨日前去探望,泉州贵州商会协助将孩子送到泉州市儿童医院救治。

15岁懵懂少女不知自己怀孕 腹痛诞下右脚有残疾女婴

15岁少女诞下早产女婴

少女独自到医院生娃

“哇哇哇……”在泉州市救助管理站,一声声婴儿的啼哭打破了这里的宁静。在救助房里,小茹怀抱着弱小的婴儿,极力想哄宝宝停止哭泣,但缺乏经验,急得她直流汗,毕竟她才15岁,自己也是个孩子。

小茹是前晚7点多被警车送到救助站的,医院打电话想通过警方协助联系小茹的家人。到救助站后,工作人员也特意煮了些适合产妇的食物给小茹吃。

16日,小茹突然感到肚子一阵阵剧痛,疼得受不了,旁边的人建议她去医院检查。小茹打车到了一家私立医院,医生告诉小茹她怀孕要生了。小茹吓傻了,此前一直不知道自己怀了孩子。医院告知她接生要1万多元,小茹身上钱不多,就忍痛离开,想打车去其他医院。好心司机知道她的情况后,将她载到泉州市儿童医院。

到医院没多久,孩子就顺产下来了。经医护人员检查,孩子是妊娠8个月生下的早产儿,体重只有1900克,右脚掌不正常内翻,有先天残疾。

曾结交的男友联系不上

小小年纪就生下孩子,小茹自己也害怕,不敢联系家里人,就先打电话给原来在江苏认识的一位美甲店老板黄女士。黄女士得知后,觉得孩子可怜,17日就从江苏赶到泉州,在医院照顾了母女俩几天,还帮忙垫付了部分医药费。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后,她就先离开了。

小茹被送到救助站时,仅随身带了一罐奶粉、一包尿布,都是黄女士帮忙买的。

小茹是贵州纳雍县人,她说自己是去年6月从家里出来的,那时她刚读完初一。说起离家原因,她只说不想读书了。

离家后,小茹先在云南认识了一名20多岁的男子,交往了一段时间,之后她就到江苏,上个月来泉州。今年过年后,她就没再和这名男子联系。生下孩子后,小茹想联系该男子,但不知他住在哪里、是哪里人,只知道名字,没有他的电话。

贵州商会将孩子送医救治

记者昨日电话联系了小茹的二姐,她介绍,他们的生母早年就离家出走,父亲前不久刚做了一场心脏搭桥手术,现在由她暂时回老家照顾。小茹不敢把生孩子的事情告诉父亲,怕他身体扛不住。小茹的二姐说,“我们几个兄弟姐妹的生活都比较困难,但不管怎样,也不会丢下妹妹不管。妹妹要是想带孩子回家,大家也会想办法帮忙抚养”。

“希望有办法把孩子的脚治好,不然她以后的生活都成问题。”小茹说,她不知该怎么养这孩子,但希望孩子好好的。

昨日中午,泉州贵州商会赶来救助站探望小茹母女俩,王宗江会长在了解情况后,先帮忙联系泉州市儿童医院。因女婴是早产儿,决定先将女婴送到医院作进一步救治,并垫付了部分医疗费。接下来商会也会组织会员商议对小茹进行救助,有需要时会为母女俩筹款,帮助她们今后更好地生活。

昨日下午,小茹对记者表示,对于自己和女儿的未来,她还是很茫然。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