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湾跨海大桥首个承台正式施工(图)

福厦客专泉州段重点控制性工程

海峡网6月6日讯(泉州网记者吴丽娇/文 陈小阳 黄伟锋/图)4日,随着第一方混凝土倒入钢筋骨架,福厦客专泉州段重点控制性工程——泉州湾跨海大桥首个承台正式施工,标志着该桥由地下隐蔽的桩基工程施工转变为地上工程施工,实现工序转换,预计10天后可完成这道工序。

泉州湾跨海大桥首个承台正式施工(图)

福厦客专泉州段泉州湾跨海大桥首个承台施工现场

当日,记者在福厦客专6标段施工现场看到,烈日下,工人们正在仔细地对承台钢筋模板进行最后一步的检查、验收工作,做好混凝土浇筑前的准备工作。据中交二航局新建福厦铁路6标一分部负责人介绍,承台是钢筋混凝土平台,是桩基与墩的联系部分,主要承受由桥墩传递的桥梁重量。首个承台约280立方米,10天后,工人们做完承台就能进行墩身施工,之后桥梁“模样”就会慢慢显现。

据悉,福厦客专6标段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标段,起于泉州台商投资区,跨越泉州湾进入晋江市、石狮市,线路全长27.455公里。本标段以桥梁施工为主,具体内容包括6座桥梁(含3座特大桥)、2座隧道及1.224公里路基。

其中,泉州湾跨海大桥是国内首条跨海高铁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20287米,跨越泉州湾的主桥长800米、主跨400米,为双塔双索面钢混结合梁半漂浮体系斜拉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