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一游乐场 大风掀翻充气城堡 6岁男童遇难城堡被大风吹倒(视频截图)

海峡网5月31日讯 (海都记者 黄晓蓉 陈紫玄 张帆 田米)前晚8点多,泉州泉港区峰尾镇百润家购物广场前,一个充气城堡被强风掀翻,事故造成一名6岁男孩遇难,5名成年人受伤住院,没有生命危险。昨天上午,海都记者从峰尾镇政府了解到,目前2名责任人已被控制,警方已立案调查。1名遇难者和5名受伤人员的赔偿事宜,镇政府正在积极协调推动中。

广场突刮强风 充气城堡三起三落

前晚8时20分左右,林先生正在百润家购物广场等人,他回忆,事发时没有打雷下雨,完全是没有任何征兆地瞬间刮起一股强风。

当时坐在附近一家奶茶店里的赵女士,目睹了整个充气城堡倒扣的过程,“当时有五六个孩子在上面玩,刮大风时,城堡被吹了起来,因为有绳子拉扯,城堡没有翻掉,小孩被抛向空中一两米,又跌回城堡,有的家长趁机把孩子抱下来。几秒钟后,城堡再次被风吹起来,这时灰尘很大,已经看不到几个孩子了。当城堡第3次被吹起来时,靠近海边一侧的绳子断掉,整个城堡倒扣过来,好在有一侧的绳子被路灯杆缠住,城堡才被卡住。”

而根据泉州市气象台监测数据,前晚8点到9点,泉港峰尾极大风速13.6m/s,达到阵风六级。

众人纷纷援助捅破城堡救人

在广场附近摆摊的多名摊贩介绍,大风持续了5分钟左右就开始打雷下雨,这时风速才小了下来。在附近乘凉的刘先生见风小了一些,把孙子托给熟人照看,第一个跑向城堡救人。他钻进城堡,看到一个满身是血的小男孩,赶紧将他抱出来,交给跑过来的父母,接着,他又钻进城堡,救出2名中年妇女。

周围很多人也纷纷上前帮忙,从附近店里借来剪刀,将充气城堡捅破后,又救出3个人。

遗憾的是,被刘先生救出的6岁男孩小黄(化名),送到医院时已没有生命迹象。

据小黄亲友介绍,小黄是峰尾人,本来今年9月就要读小学了。他有一个哥哥已经病逝了,家里还有一个大姐,二十来岁,在厦门读书。

两层高城堡仅用沙袋固定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广场有近两个篮球场大小。知情人士介绍,购物广场负责人姓李,是寿宁县人,经营这个充气城堡的,是他的丈母娘许某某,今年60岁。广场使用后,这个充气城堡已存在五六年了。

经常带孩子来玩的陈女士说,充气后的城堡有两层,总体高度有四五米,四周会绑上沙袋、石头固定。不少市民介绍,充气城堡平常只有刘某某一人收钱,也只有她一人负责照看这些小朋友。

记者在现场看到,固定城堡的几个沙袋还在,成年人不需花多大力气就能轻松提起,在大风面前起不到多大的固定作用。

峰尾镇政府通报,目前购物广场负责人李某和充气城堡的经营者许某某两名责任人已被峰尾边防派出所控制,并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