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冷空气匆匆离去 泉州又迎来了晴热天气

冷空气匆匆离去 泉州又迎来了晴热天气

傍晚时分带着宠物出来透透气

­ 5月底,留给春天的时间不多了。昨天,随着冷空气的匆匆离去,泉州又迎来了晴热天气,近阶段骄阳似火,大家要合理安排好工作时间,避免长时间的户外暴晒,并做好必要的防暑降温工作。泉州市气象台分析,今日,满满的阳光持续“在线”,气温也会逐渐上升。预计今天市区午后最高温32℃,明天33℃。大家外出要做好防晒防暑工作。

­ 5月25日是全国护肤日,不少人认为防晒是女性的专属,其他人防不防晒没关系,无非就是晒黑一点,过段时间也就白回来了,其实这样想大错特错。现在泉州紫外线也很强,因此每个人都得注意防晒。

­ “近年来日光引起的皮肤病例逐渐增多,说明市民对于防晒的意识仍不足,其实防晒男女都要注意,这不仅是关乎美丽,更是关乎健康的问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陈少杰指出,轻度晒伤后身体一般会自动修复;如果出现明显红肿痒痛等症状,就要及时就医。皮肤较为敏感的人群,晒后可使用温和的面膜等保湿剂来修复皮肤屏障。在伤害皮肤这件事上,紫外线是一视同仁的。不管是谁,只要短期接受过量的紫外线照射,就有可能出现日晒伤,长期暴晒易引起皮肤光老化,甚至皮肤癌。

­ 他介绍,常见的防晒误区还有一点是“婴幼儿无需防晒”,甚至有的家长为了让孩子达到长高的目的,让孩子在阳光直射下暴晒,这很容易造成皮肤损伤。“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一天让婴幼儿短时间接触阳光,可以每天1~3次日光浴,每次10分钟左右,即可满足需要,同时要避免在光照强度大的上午10时至下午4时直晒。此外,6个月以下婴儿不宜涂防晒剂,6个月到2岁的婴幼儿要以遮盖防晒为主。”(主持人 杜妮娜)

­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 25日多云转晴,23℃~32℃,微风转偏南风4-5级

­ 26日多云,25℃~33℃,西南风3-4级转偏南风4-5级

­ 27日多云,25℃~33℃,微风转偏南风3-4级

­ 28日多云转小雨,26℃~34℃,微风

­ 29日小雨,25℃~33℃,微风

原标题:阳光火辣辣 防晒别马虎医生:近年来日光照晒引起的皮肤病例逐渐增多,男女都要注意防晒

责任编辑:纪玮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