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每个周期均未记满12分 他办出泉州首本“长期驾驶证”

每个周期均未记满12分 他办出泉州首本“长期驾驶证”

苏先生今后不必再办理到期换证业务

海峡网5月17日讯 (东南早报记者 林志安 通讯员 刘伟岗 廖银宝 文/图)今年42岁的苏先生,办出了泉州第一本“长期驾驶证”,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昨日,家住安溪凤城镇的苏先生到安溪交警大队车管所拿到换好的新驾驶证,驾驶证的有效期一栏标注着“2018-05-15至长期”。车管所的工作人员表示,苏先生的这本新证,是泉州地区第一本“长期”驾驶证,此前在办理的时候,工作人员将有效期办理成“至2048年”,但很快系统出现数据异常,后经泉州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提醒才发现苏先生符合办理“长期”驾驶证的条件。

工作人员解释,根据公安部第139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证有效期可分为6年、10年、长期,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记者了解到,苏先生于2002年取得准驾车型为“C1E”的驾驶证,在16年的驾驶期间,虽然有一些交通违法违章,但从未在一个记分周期(即一年)内被扣满12分过。至于能办到第一本“长期”驾驶证,他表示比较意外。

工作人员介绍,领取“长期驾驶证”的驾驶员,不必再办理到期换证业务,但在满70周岁(含)后,每年需提交一次身体条件证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