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移风易俗题材微电影《幸福之门》《茶乡新事》杀青

东南网4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郑坚强 柯碧田)近日,由东南网泉州站参与联合摄制的两部移风易俗题材微电影《幸福之门》《茶乡新事》分别在惠安、安溪完成前期拍摄,正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

微电影《幸福之门》由惠安县委文明办联合东南网泉州站摄制,故事取材于当地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有关事迹,讲述惠安女周阿琼由于不忍目睹家乡“普度”“两村百年不通婚”等旧俗陋习,发动周边爱心村民成立“惠女爱心互助会”农村志愿服务组织,通过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敲开隐藏在父老乡亲心里的那扇“幸福之门”。

微电影《茶乡新事》由安溪县委宣传部、安溪县纪委监委、安溪县委文明办、东南网泉州站联合摄制,故事改编自安溪当地有关移风易俗的真实事例,讲述竹藤编艺人、老茶人、乡村慈善家等各类人群在亲身感受到旧俗陋习带来的诸多危害之后,主动响应移风易俗号召,共同上演一幕幕茶乡新事,谱写乡村文明新风尚。

据介绍,自2016年泉州市被确定为全国农村移风易俗工作试点市以来,该市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大范围推行节俭之风、朴实之风、文明之举,并在广大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下,使移风易俗新思想逐渐深入人心,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而在惠安、安溪两地拍摄移风易俗题材影视作品均是首例,影片的拍摄播放有助于教育引导群众革除陈规陋习,弘扬社会新风,树立务实从简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