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自查+抽查” 今起全市农村公厕纳入考评范畴

今起全市农村公厕纳入考评范畴

除鲤城、丰泽、洛江、泉港及泉州开发区建成区外,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建制村(社区)的公厕,采取“自查+抽查”方式开展考评

海峡网4月13日讯 (泉州网记者 林福龙 通讯员 郑培嵘)采取“自查+抽查”方式,实行百分制标准,60分以下不合格;除中心市区建成区外,全市所有村(社区)公厕,全部纳入卫生考评范围……昨天记者从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获悉,为加强农村公厕日常保洁管理,因地制宜管好农村公厕,有效监督考核农村公厕管理的工作实效,泉州市农村公厕考评方案出台。

具体考评对象包括除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泉州开发区建成区外,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建制村(社区)的公厕。检查采取乡镇(街道)自查、县(市、区)检查与市级抽查相结合的方式。

其中,乡镇(街道)自查。从2018年3月起,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每月对辖区内各建制村(含社区,下同)内的公厕进行自查,月底将自查情况报送县(市、区)农村公厕主管部门。

县(市、区)检查。各县(市、区)农村公厕主管部门收集本辖区村级公厕信息,内容包括各建制村内的公厕数量、公厕地址位置等,汇总后在2018年3月31日前上报至市考评中心。每月组成检查组对所辖乡镇(街道)进行检查,并在每月底将检查情况汇总通报,同时抄送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

市级抽查。由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将各县(市、区)上报的公厕信息整理后建成数据库,结合美丽乡村考评,每月从中抽取一定数量的村级公厕作为检查对象,根据考评标准进行暗访抽查考评。

该专项考评标准实行100分制,每项扣分至本项目不得分为止。考评不限时长,以公厕内部及外围2米范围内全覆盖考评为原则,每个村每期最多抽评一座公厕,检查成绩90分以上(含90分)为优秀,80分以上(含80分)至90分为良好,70分以上(含70分)至80分为合格,60分以上(含60分)至70分为基本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并将该公厕的考评成绩以5%计入所属村当期“美乡”考评成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