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金航线年度客运量达13.16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中新社福州12月18日电 (闫旭)记者18日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截至12月13日,泉州至金门海上客运航线全年运营了3058航次,运载旅客已达13.16万人次。

这是自2006年泉金航线开通以来,年度客运量首次突破13万人次,创下自航线开通以来的历史新高。

作为大陆第三条对台海上直航客运航线,泉金航线已成为两岸人员往来、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的“黄金水道”。受台胞往返大陆“免签”等政策落实及“周末游”的不断升温,泉金航线客运量逐年递增。

今年以来,泉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积极协调参航企业租赁高速客船“八方”轮,加密航班,由每日8个航班增加至每日10个航班,为两岸旅客提供更多班次选择。

同时,泉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加强与口岸联检部门协同协作,借助泉州港石井作业区筹备扩大对外开放的契机,重新装修石井对台客运联检大楼,更新设施设备,为旅客营造安全、方便、舒适、快捷的出行环境。

此外,通过网站、微信、电视和报纸为媒介,向旅客推介泉州与金门的景点特色、旅游攻略及出行通道手续,也吸引了更多游客。参航企业还开通团体票网上售票系统,鼓励组团旅行社经由泉金客运航线往返两岸,提升泉金客运航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