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南安11岁“熊孩子”不想上学 书包扔溪边玩失踪吓坏家长(图)

泉州11岁“熊孩子”不想上学 书包扔溪边玩失踪

­ 民警在一废弃民房内寻回小学生

­ 12月18日12时24分,南安省新派出所接报警称南厅村有一小孩走失,在溪边发现小孩的书包,家长非常紧张。最终民警在一间废弃民房内寻回小孩,原来这名小学生因为学习成绩不好便逃学了。

­ 紧急警情 :小孩走失 溪边发现书包

­ 经了解,11岁的小刘,早上从家中出发去上学,其母亲成某12时左右在溪边发现孩子的书包,便打电话咨询其班主任,班主任称小刘早上没有到学校上课。成某一时吓坏了,担心孩子出事,一边四处寻找,一边打电话报警。

­ 接警后,省新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临时搜寻组,通过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调取相关监控等方式寻找其下落。当天18时许,民警在一废弃的民房内找到该小孩,并迅速通知其家长。

­ 原来,11岁的小刘因考试成绩不理想,不想到学校上课,便将书包丢弃在溪边,跑去玩耍。

­ 警方提醒,现在的孩子比较叛逆,学校老师、家长要和孩子多沟通,加强教育引导,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 心理医生 :矫治逃学需要耐心细致

­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一医院心理门诊主治医师贺佳介绍,因为厌学而逃学,是小学生中常见的不良行为,是学生学习心理障碍中最具危害性的问题。小学生逃学的原因可能是来自学校、社会、家庭和自身。

­ “小刘因成绩不理想,可能因此遭遇到痛苦、失望、挫折和打击等不愉快的情绪体验。”贺佳说,周边的社区环境的影响,家庭教育因素也可能让他导致逃学的行为。

­ 贺佳表示,小学生逃学行为的矫治策略如下:需消除导致学生旷课、逃学的各种影响源,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教育观,努力使学生愿学、乐学;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促使学生心理与人格的健康发展;特别要重视旷课行为严重的个别学生,给予及时、科学的行为矫治;此外,帮助学生克服和矫治旷课、逃学行为是一件长期而艰巨的“救心工程”,需要耐心、细致。(记者 苏玮杰 通讯员 蒋少师 文\图)

原标题:虚惊一场!南安:11岁小学生不想上学 书包弃溪边吓坏家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