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逃课谎称被绑架 熊孩子“坦白” 民警“从宽”

泉州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吕巧兰 记者陈玲红)孩子没去上学,班主任打电话给家长。家长四处找不到,最后孩子自己回家告诉他们,他被绑架了!这可把一家人给吓得!南安市公安局水头派出所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刻展开调查,可结果嘛,令人大跌眼镜。

13日下午5时左右,家住水头巷内的贺先生接到儿子小景的班主任的电话,小景下午没去上课,贺先生赶紧叫上家人分头寻找。晚上7:30左右小景自己回来了,灰头土脸的手上还有擦伤。贺先生一再追问后拿起了衣架,看老爸架势不对,小景才支支吾吾地回答:“我被绑架了……”家里立马炸开了锅。

惊魂未定的贺先生带着小景来到水头派出所报警:“我儿子被绑架啦!中午准备去上课的时候,刚到步行街路口就被一辆面包车拉上车。幸好儿子机警,自己偷跑出来了。”

民警调取周边监控,却未发现可疑画面,便将还在发抖的小景拉到身边询问:“你记得是几个人吗?把你拉到哪里?你是怎么逃出来的?”“其实我没有被绑架。”沉默了一会儿,小景终于说出真相。

原来,13日下午小景因为没写作业,又怕老师上课检查,索性旷课,一个人跑到五里桥溜达,还摔了一跤。玩到天黑回家时,知道家人发现自己逃课了,心里害怕就撒谎说被绑架了。

知道真相之后,民警告诉小景,作业没有做完也不应该逃课,遇到问题,男子汉更要勇敢面对。同时叮嘱贺先生教育孩子时不要太过严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