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这两天德化九仙山最低温仅2.5℃ 22日将迎小雪节气

­ 这两天的冷空气让泉州迎来了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午后的阴雨让泉州气温一路下滑,市区最低温直逼12℃,德化九仙山仅2.5℃。泉州市气象部门提醒,今明两天天气依旧阴冷,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

德化九仙山今日最低温仅2.5℃ 今日迎小雪节气

­ 冷空气来袭,外出的市民纷纷“全副武装”抵御寒风(王柏峰 摄)

­ 冷空气三兄弟“下雨、大风、降温”,性子最急的就是“大风”,昨天户外强劲的北风吹得街道两旁的小树枝来回摇摆,也让早早出门的人裹紧了衣服。同时,受低层切变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昨天白天泉州天气以阴有小雨为主,气温持续低迷,让人感觉湿冷。预计今天开始随着冷空气东移入海,影响变弱,不过空气湿度仍较大。

­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22日至23日,全省低层为西北偏北气流控制,湿度降低,降水范围进一步缩小,全省局部有小雨。明天后期泉州小雨转阴,气温也有所回升了。

­ “久雨重阳后,清寒小雪前。”《中国天文年历》显示,明天11时5分将迎来“小雪”节气。此节气内,气温走低,天气更冷,降水状态由雨变成雪。据悉,每年11月22日或23日,太阳到达黄经240度时为小雪。小雪表示降雪的起始时间和程度,和雨水、谷雨等节气一样,都是直接反映降水的节气。

­ 进入该节气后,气温会越来越低,“小雪”之后,冷空气就成了天气舞台的常客。泉州的秋天,就是在一次次冷空气中走向深处,然后把“接力棒”交给冬天。

­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 21日 小雨,15℃~20℃

­ 22日 小雨转阴,17℃~21℃

­ 23日 阴转多云,15℃~20℃

­ 24日 阴转小雨,13℃~16℃

­ 25日 小雨,13℃~16℃

­ ■主持人:杜妮娜

原标题:泉州今明两天天气依旧阴冷 阴雨天继续刷屏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