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晋江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项目 启动区2019年完工

泉州网11月21日讯 (记者许雅玲 实习生金雪君)近日记者从晋江市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项目工作小组获悉,该项目启动区和拓展区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其中,启动区计划于2019年年底完工并开始试运营,为市民提供亲近田园水乡及恬静自然的城市休闲生活。

据悉,九十九溪片区位于泉州江南片区南部,对外交通便捷,是晋江城区之中仅存的集中农田区域。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项目总规划面积10855亩,涉及耕地总面积约为6360亩。规划用地涉及池店镇潘湖村、池店村、田洋自然村、仕春村、营边村、屿崆村,西园街道霞浯村、小桥村、车厝、赖厝、屿头村、王厝,磁灶坝头村。

该项目启动区位于晋江池店镇池店村田洋自然村,规划面积约1800亩,总投资费用8.95亿元,由晋江市聘请中国首位获得普利兹克建筑奖的王澍教授主导规划设计。经过三年的酝酿筹备,启动区于今年2月18日正式启动,现已基本完成房屋征迁工作,同步开展征地、立面改造前期工作、规划建设工作和启动招商宣传工作,计划于2019年完工。

该项目拓展区的主题定位为“晋江中心城区的农业创意休闲综合体”,划分为“蔬”、“稻”、“集”、“秀”、“艺”五个片区,分别承担不同功能。“蔬”片区目前主要系菜田,规划形成具有生产、体验和休闲等多重功能的休闲农业板块;“稻”片区目前主要是广袤的稻田和一系列因烧砖取土形成的水塘,规划创造“稻田湿地公园”,形成观光与娱乐一体的城市生态“绿肺”;“集”片区规划利用砖厂原址面积较大的硬质场地,形成富有本地特色的停车场、小集市和商业服务设施;“秀”片区位于迎宾北路、沈海高速沿线100—200米范围,规划种植五彩稻和其他色叶植物,形成壮观的大地景观;“艺”片区位于场地东北角,策划以创意工作室为主,设置“海上丝绸之路”展馆、“田园风光示范区”主题园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