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闽南民间歌舞专场明晚上演 市民可免费前往欣赏

泉州网9月7日讯 (记者张素萍 /文 泉州歌舞剧团/供图)本周五晚上7:30,一场由泉州歌舞剧团举办的闽南民间歌舞专场将在泉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上演,市民可免费前往欣赏。

闽南民间歌舞专场明晚上演 市民可免费前往欣赏

《醉·七响》表演

泉州是闽南文化的发祥地、核心区和富集区,闽南民间歌舞是重要的文化艺术宝藏,也是读懂古城泉州的途径之一。从今年5月份起,泉州歌舞剧团暂时搬迁至泉州市文化艺术中心(鲤城区展览城右侧池峰路1号)并进行常态性文化惠民演出。本周五晚上7:30,即将开锣的闽南民间歌舞专场就是常态文化惠民演出中的一场,浓浓闽南味的歌舞、活泼灵动的舞美设计,将带给观众无与伦比的视听体验,是咱厝人不容错过的精彩!

据介绍,本场演出的节目包括曾经作为央视春晚开场舞蹈的《美丽中国走起来》、舞蹈《醉·七响》、《惠女服饰》,以及相声、乐器演奏、歌曲演唱等。其中,《美丽中国走起来》汇聚了各种泉州元素,场面大气磅礴;舞蹈《醉·七响》以拍胸舞为主要创作元素,展示了闽南人爱拼敢赢、爱国爱乡的精神,是剧团对闽南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弘扬和发展的代表作之一;《惠女服饰》则向观众诠释了惠安女独特的风情。

据悉,去年泉州歌曲剧团完成演出场次183场,其中“惠民工程 周周有戏看”演出85场;今年剧团将继续开展常态性文化惠民演出,为广大市民献上文化大餐。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闽南民间歌舞专场在专业的剧场演出,不需带椅子、扇子,而且不需门票即可入场观看。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闽南民间歌舞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