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它们仿佛披着洁白的纱,在水中沉浮漂泊,那楚楚动人的娇柔姿态,美翻了!这抹惊艳,来自南安清水岩,是市民杨先生无意中发现的。

杨先生在南安洪濑经营一家生活馆,平时对水生物很感兴趣。前天早上7点多,他到附近的南安清水岩散步,无意中发现一个放生池中有许多白色的小家伙在游动,仔细一看,才发现是水母。

出于好奇,杨先生捞了一些水母回店里,分开养在生态缸里。杨先生说,他上网查找了资料,发现这叫桃花水母。

南安男子发现“水中大熊猫” 楚楚动人太惊艳

昨天,泉州师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黄周英教授看了照片后说,它们确实就是桃花水母。

据了解,桃花水母是一种生活在淡水中的、濒临灭绝的腔肠动物,直径约2厘米,最早诞生于约5.5亿年前。

桃花水母有“水中大熊猫”的美称,也有人称呼它为“桃花鱼”。

桃花水母美则美,但“可远观而不可亵玩”。一方面,它有一定的毒性,另一方面,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捕捞它是禁止的。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