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 何金) 记者近日从泉州市河长办获悉,今年5月以来,泉州全面开展“一河一档”工作,目前泉州市管6条河流的“一河一档”调查建档工作已基本完成,这6条河流分别为:闽江流域泉州段、洛阳江流域、九龙江流域泉州段、晋江西溪流域、晋江东溪流域、九十九溪流域。据悉,这是泉州首次为河流建档案。

据了解,“一河一档”的档案信息包括河流名称、河道编号、河道等级、河长姓名、河道长度、起止位置、流域面积、河流自然属性、河流社会功能属性等。

泉州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建立“一河一档”,可厘清河流信息,全面摸清河流概况,调查流域范围内各类污染源、两岸排污口、河道水质、各类环保基础设施以及流域地理、水文和水环境等基本信息,为“一河一策”的制定打牢基础。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河流建档案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