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考试作弊,大家想到的,可能是在校的学生。可是前日,50多岁的惠安阿伯张某土,也因考试作弊被抓。原来,张某土因驾驶证被扣12分,需要参加满分学习及恢复驾驶资格的科目一考试,前日中午12点50多分,其在参加科目一考试时,随身携带作弊工具被发现。

泉州交警有关人士介绍,当时,考试员在考场巡查时发现,张某土神情异常,坐姿很不自然,有作弊嫌疑。考试员将其带离考场检查,结果搜出了无线发射器、针孔摄像头、隐蔽型耳机等作弊工具。随后,又在考试中抓获了另一名参加考试的考生王某全,王某全同样携带有类似作弊工具。

二人交代,他们身上携带这些作弊工具,是直接连通4G网络的。据介绍,以前在考试过程中,驾管部门也抓获过作弊考生,但那是通过考场外移动车的无线传输遥控的,没想到现在个别考生的作弊手段花样翻新,竟然发展到了利用现在的4G网络进行作弊。

目前,两名作弊考生均已被移送当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并被取消考试资格,且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海都记者 陈晓婷 通讯员 李炳峰)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省委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