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网5月19日讯(记者 麦彬彬 庄丽祥 文/图)近日,有市民反映,石狮某商场地下停车场有一排女性专享停车位,停车位周边环境美观,而且比一般停车位更宽、更大,很好停车。无独有偶,市区东海一商场的地下停车场也有这样的车位。记者当即驱车前往两地一探究竟。

泉州现“女神”专享停车位 宽大好停车

位于石狮某商场地下的女司机专享车位

泉州现“女神”专享停车位 宽大好停车

泉州东海某商场地下的“女神”专享停车位

红色系“女神”停车位大受欢迎

当记者驱车赶到石狮该商场地下停车场时,在D区停车场一眼就看到了这些“尊享女人位”。与其他停车位不同的是,这些车位是玫瑰红色的,连后面的墙壁都被刷成了玫瑰红,还有摩登女郎、手提包、香水、口红等元素的涂鸦。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女性停车位长约3米,宽约5米,比普通停车位宽大许多。记者采访期间,有一位女性正准备倒车入库。她说自己是新手,倒车技术欠佳,这么宽大的女性专享停车位对她来说就是福音。

而位于市区东海某商场的地下停车场也有12个“女神专享停车位”,这些停车位全部刷成粉色,还有hello kitty图案,整体给人的感觉十分少女,不过,这些女性专享停车位大小与一般停车位无异。

石狮宽大的女性专享停车位引来市民纷纷议论,有人说这是方便女性停车的好设施,也有人说这是看不起女司机的开车技术。不过,美观、少女心爆棚又方便停车的停车位赢得不少女司机的欢心,更有女司机表示希望这类女性专享停车位能够大范围推广。

保证女性专享 男司机们要绅士

石狮某商场地下停车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设置女性车位是为了照顾女司机的停车需求,也是对女司机们的一种人文关怀。此外,为了方便出入,女性专享停车位就设在电梯入口不远处。同样,市区东海某商场的女性专享停车位也设在观光楼梯附近。

不过,女性专享车位真能做到女性专享吗?在石狮某商场地下停车场,记者观察发现,不少男士也将车停在女性专享停车位。停车场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没有相关的管理措施,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

为保障女性停车位的专享性,东海某商场则在女性专享车位区域内安装监控。除了注明“女神专享停车位”外,墙上还有一行“本区域24小时监控中”字体,提醒男司机不要擅自占用。

一位常在附近停车的先生告诉记者,即便有监控与提醒,偶尔还是有男士将车停放在女性专享停车位。“商场不可能时时刻刻派专人看守,就算监控拍到有男司机占用车位又能怎么办?要保证这些车位的女性专享性,必须靠个人道德约束。”这位先生说。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