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5月17日讯 今后,泉州市区乘坐公交出行将更加便捷。昨天,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发布通告,泉州市区将新增5条线路,以及优化调整21条线路为24条,有关公交线网优化方案,即日起至6月1日前公开征求意见,详情可登录公交公司官网www.qzbus.cn或扫码查询。

根据优化方案,将新增5条线路具体为:K303路(福厦高铁泉州站—清濛狮子山公交站)、K509路(玉埕华侨医院—泉州一院城东分院)、环形支线206路、新增泉商广场—中骏世界城和东宝花苑—客运中心站公交线路;同时实施“截弯取直”,将1路、3路、4路、6路、7路、19路等21条线路,优化调整后变为24条线路。

“将在未来三年内逐步完善、分批实施。”公交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这次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力度较大,今年还将结合“一元公交”执行部分线路调整,为此,这次想通过公开征集市民意见,广泛收集听取各方民意,以便为优化线路提供决策依据和参考。

此外,泉州市区公交线大调整的消息,昨日中午,经本报官微“海峡都市报大泉州”发布后,半天时间便引来15000多名读者的阅读,留言建议达170多条。

□网友留言选登

Aaaven:看到池峰路有好多新福利,心情大好啊。

轻描淡写:建议K606泉商广场到泉州五中城东校区多增加班次,这样上学,上班,都可以选择公交出行,缓解刺桐大桥的拥堵,减少事故发生。

东成西就:浮桥江滨南路段,目前有鲤景湾、金色外滩、鲤城CBD中心、皇江御景、珑景湾,只有49路,一班要1个多小时,能否增加班次或者到市区的短线路。

瑜:建议涂门街、津淮街街口多几条到师范学院和东海市政府路线,不然津淮街口只有1路可以经过师范学院,14路还得转车,1路又绕村里去,没有一条快线可以坐。

梁荷裁四叶㊣:建议开通九日山至华大,途径动车站,180医院……既有利于丰州糖房出行动车站方便,还便于游客来九日山游玩,也串通了清源山至九日山的公交线路。

AAA:4路末班车延长至10点;4路公交车太绕出行不便;40路末站延伸到四季康城;K201按乘坐站数收费,不要按跨段,四季康城人民乘车就跨一站到泉州就要4块钱太贵;23路公交车至常态路的末班车延长到10点。

□意见征求方式

1.通过电子邮件发送:499730221@qq.com 2.通过信函方式邮寄。

地址:泉州市丰泽街东段公交大厦12楼,收件人:经营业务部,邮政编码:362000(海都记者 陈建辉 通讯员 黄艺荣)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公交线大调整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