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晚报社APP-泉州通4月18日讯 (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张同道 潘晓芳 文/图)现在泉州市区共享单车多,一些市民出行方便了许多,但有人竟打起了共享单车的主意。今日零时多,一名男子偷窃ofo共享单车后,刚好遇到巡逻的丰泽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队员,被他们逮个正着。

男子骑共享单车捡垃圾 民警发现蹊跷

被偷的共享单车

今日0时30分左右,丰泽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队员小郑、小郭、小黄等人,巡逻至泉州市区宝洲街的浦西万达广场一带。“那个男子很奇怪!”眼尖的队员发现,一名戴眼镜男子骑着一部ofo共享单车,靠在路边的垃圾桶边,男子用手在翻捡垃圾桶的东西,还从地上捡起半截烟头,打火机点上后抽了起来!

队员们感觉有些不对劲,便上前,男子骑着车想开溜,但来不及,被队员们控制住。队员们发现,这辆ofo共享单车的车锁有被撬开的痕迹。这一盘问,男子交代,他姓林,德化人,21岁。来泉州找工作很久,没有找到工作,口袋里也没钱。17日深夜出来溜达,在刺桐大桥晋江池店一侧,看到一部共享单车停在路边,就近找来长尖的石头砸撬开了车锁,一路骑到了中心市区万达广场一带,想翻下垃圾桶看有没有食物,后来烟瘾犯了,看到地上有半截烟头,就捡起来吸过瘾。

共享单车的安全在于有GPS定位系统,即便车子被偷也定位到位置,找到车子。但男子说,他对此一无所知,以为这车跟普通自行车一样。

随后,丰泽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将林某移交给泉秀派出所。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