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网3月25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林阿敏 文/图)3月23日下午,在南石高速往南安收费站方向,蔡某驾驶白色小车下匝道后发现下错高速口,竟直接调头从匝道逆行而上,随后与一辆正常行驶的大货车迎面相撞。事故导致两车严重受损,所幸无人员伤亡。

下错高速路口竟然直接调头逆行 小车撞上大货车

两车迎面撞上

23日下午4时左右,尤师傅正开着大货车要从南安高速收费站下高速,迎面一辆白色小车向他冲了过来,尤师傅赶紧踩了刹车,把车头尽量往旁边闪避,但两车还是撞上了。尤师傅表示,完全没想到,单向通行的高速公路怎么会对向开来一辆车,当时自己脑袋一片空白,只是本能踩了刹车、拐方向盘,撞车之后车就停在了匝道上,自己赶紧下车报了警。

而开小车的蔡某这时也才晃过神来,自己是从泉州北上高速想去张坂的,一路跟着导航走,当他下匝道快到南安收费口时,导航提示“请调头,请调头”,蔡某鬼使神差地就在收费站内广场调了头,原路走匝道上高速,此时迎面开来一辆大货车,自己也没处闪避就撞了上去,整个驾驶室车门、后排车门都撞坏了,和自己同车的老父亲、老母亲也吓坏了。

由于事故发生在下高速匝道,民警赶到时部分下高速车辆已经在后方滞留,民警赶紧优先组织警力把事故车辆推到内广场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同时考虑到乘员内有年纪大的老人,民警安排拖车在现场清障后,立即将老人用警车先送到队部安置。

经过现场勘查和双方笔录认定:蔡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82条第一项、福建省办法70条第37项,在高速公路逆行导致发生交通事故,应负事故全责,并处罚款200元、记12分。

蔡某事后才后怕,怪自己交通安全意识不够高,当时也不知道脑子在想什么,就直接调头逆行,还好人没大事,这个教训自己会记一辈子。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在高速路上应遵守交规,切不可逆行、倒车,若对路况不熟,经过收费站缴费时可向工作人员咨询;发现错过、走错下高速匝道后,应继续前行至下一收费站驶离高速出收费站外广场后,方可调头返回。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高速调头逆行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