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小“晴”歌唱罢 “雨”声合唱登场

泉州网3月17日讯 不知不觉间,春天已经伴着雨水来到我们身边。春分将至,昨天泉州市受低层切变东移南压的影响,全市以阴雨天气为主。预计未来三天,受西南气流影响,泉州市会持续阴雨天气,春季天气多变,请大家要多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增加衣服,防止感冒。

对这样“任性”的天气,曾有一首古诗这样写道:“春日春风有时好,春日春风有时恶,不得春风花不开,花开又被风吹落。”如果套到气象学里来看,这里的“春风”指的应该是冬春交替时,来自南方和北方两股冷暖空气势力。

昨天只要一走出门你就会发现,天气确实任性得让人不省心。风大,气温不高,还时不时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而根据泉州市气象台发布的消息,今天泉州将延续这阵雨转阴的“任性”天气,下午最高气温预计可达16℃;不过雨仍会断断续续下到周末。

虽然天气舞台上小“晴”歌的表演已经结束,“雨”声合唱正拉开序幕,但是你有没有发现,在渐入高潮的雨中,间或带着那么一点点暖意。泉州市气象台预计,明天市区最高气温将重上20℃,泉州的春意也会越来越浓。

受西南气流影响 预计未来三天泉州将持续阴雨天气

孩子们撑着小伞上学去 (柏峰 波玲 摄)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7日 阵雨转阴,12℃~16℃,静风

18日 阴,13℃~20℃,静风

19日 小雨转阵雨,14℃~18℃,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20日 阴转多云,15℃~22℃,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21日 多云转阴,15℃~22℃,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22日 多云,13℃~19℃,静风

23日 多云转阴,14℃~20℃,静风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