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明火易灭“阴燃”难除 大楼裂开摇摇欲坠

火情仍在持续,大楼墙体出现裂缝。

­ 漫天黑烟不断飘到百米上空环绕,这是昨日记者在南安丰州镇金鸡桥上看到的场景。1日凌晨3时,丰州后田村路口一家塑胶厂大火肆虐,约6小时后明火基本得到控制,但现场又不断冒起小火。直至昨日21时,火情仍在持续。

­ 大楼摇摇欲坠大火难以完全扑灭

­ 昨日10时,记者抵达现场,只见现场还有4辆消防车,所有救援人员都戴着口罩。起火大楼为6层的塑胶厂仓库,大量浓烟仍不断蹿出,味道十分刺鼻,所有楼层几乎都被烧穿,三四层隐约还有小火在燃烧,五层内部烧得只剩下部分钢筋支撑。地上遍布着许多墙砖,右侧2间铁皮厂房已全部倒塌。靠近斜坡一侧的墙体外围,三四条醒目的裂缝纵向排列,最大缝隙约15厘米,且仍在扩大。厂房左侧已倾斜成一定角度,摇摇欲坠,不时还有墙体脱落。现场过火面积约6000平方米。

­ 现场,消防官兵架设水枪进行灭火作业。已经过这么长时间,为什么火势还没完全扑灭?消防官兵告诉记者,一方面,着火点在厂房内部,经侦查,部分地方被隔断开来,给灭火增加了难度;另一方面,现场原本堆放着大量的塑料废品,塑料本身十分耐烧,且熔化后会烧成油脂一样的液体,一旦遇水,表层遇冷凝固,但内部仍处于阴燃状态,表面明火扑灭后,火苗仍会从内部再次燃起来。

­ 由于塑料燃烧后会产生大量有毒气体,对人体产生极大的危害,现场所有人员都戴上了口罩。

­ 工厂员工不敢回宿舍着火大楼冷却后将拆除

­ “昨晚工厂所有员工都不敢回来,找亲戚朋友借宿去了。”员工小黄告诉记者,员工宿舍楼虽然没有被波及,但是没几个人敢回去住。“一方面大家害怕,另外是味道太难闻了。”

­ 现场剩下几名工人正在搬离塑料废品,至于什么时候开工,还得等老板回复。

­ 小黄表示,当天夜里值班工人听到一楼电线处发出“轰”的一声,随后燃起熊熊大火,并迅速蔓延。

­ 据丰州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火灾发生后,镇政府迅速召集干部开会,大火未灭前,相关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由于着火的大楼存在随时坍塌的危险,已经疏散现场附近群众。等到火情完全控制、墙体冷却后,将会与后田村商议,拆除大楼。下一步,丰州镇将加大力度,对镇上所有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整治塑料厂、垃圾厂等企业。

­ 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