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即日起至6月30日,全市将组织开展为期4个月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亡人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态势,切实加强货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管控,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12岁以下禁骑自行车上路

大货车违法被查处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随民警来到国道324线洛江安顺路,洛江交警大队万安分队的民警在道路上设置了反光锥,进行交通检查。下午3时许,一辆水泥罐车从泉州市区往惠安方向行驶,接近检查点时,民警将水泥罐车拦下来检查。通过检查行驶证,民警发现该车辆的核载重量为13470kg,但经过重量检测之后,实际载重量为21180kg,超载50%以上。

万安分队相关负责人王警官介绍,超载对车辆使用寿命危害极大,会造成车辆油耗增加、气缸磨损加大、离合器片烧毁、车架和钢板弹簧片断裂等情况。超载还会严重危及行车安全,严重超载会造成爆胎,引起车辆突然偏驶。而且还严重影响汽车转向性能,导致转向沉重,容易造成翻车事故。很多载货的大车在装载货物的时候,都会装载超过核载重量的货物,赚取运输费。

根据规定,对于司机李某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重量30%以上未达100%的违法行为,给予记6分、罚款1500元的处罚。

王警官介绍, 当前不少大货车存在强行超车、超速行驶、超载行驶、疲劳驾驶、驾驶无牌无证车辆等野蛮驾驶行为,而且在一些特定路段和路口,大货车在驾驶时会有盲区,稍有不慎会引发事故。所以,市民在路上驾驶时,应尽量远离大车,不与大车抢道。据了解,昨日下午2时30分至5时,洛江交警大队依托交警执法站共检查各类机动车78部,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1起,其中机动车逾期未检验1起,货车载货超载5起,摩托车超员、未年检5起。

据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全市各级交管部门将对交通流量大、秩序混乱、事故多发的国省道干线及县乡道路,交通违法多发、秩序混乱的城乡道路点段、交叉口,校园、大型厂区出入口及周边主要道路,重中型货车(含渣土车、工程搅拌车、长挂车)、摩托车、超标电动车、燃油助力车等车辆的酒(毒)驾、超速(现场超过规定时速10%)、超载30%以上,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相关新闻

12岁以下 禁骑自行车上路

泉州交警昨日发布提醒:不为未达到骑行年龄的孩子扫码租赁单车

泉州网2月24日讯(记者陈祥木)昨日,“泉州交警微发布”发布警情提醒称,据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电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

很多人视骑共享单车、“小黄人”为一种时尚。未成年孩子违规骑行现象屡有发生,把骑共享单车、“小黄人”当成了娱乐,在马路上嬉戏,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泉州交警微发布”昨日在转发公安部交管局制作的相关动画短片的同时,发布警情提醒:据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电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同时规定:年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可以骑行自行车,在道路上行驶,但不得载人;年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可以驾驶电动自行车,在道路上行驶。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