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一条“第一医院:昨天凌晨二点二十三分,三名男女感染SK5病毒死亡,最大的32岁,最小的5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中央1台电视新闻已播岀,暂时别吃鱼、凉皮、冷面类、酸菜,特别是草鱼、酸菜鱼、水煮鱼……”的消息在泉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这一名为“SK5”的新型病毒引起不少市民恐慌。

昨日,记者向泉州市第一医院求证,被告知此事是假的,该医院并没有发生微信朋友圈流传的事,这一新型病毒也是不存在的。

记者又向泉州中心市区其他两家医院求证,均被告知并未发生朋友圈流传的事,而且传言的“SK5”病毒是不科学的,就人类目前发现的病毒中,并没有“SK5”病毒。

随后,记者上网搜索“SK5病毒”,发现这则消息的网上版本十分丰富,包括大连、宁波、秦皇岛、青岛、上海等地的第一医院、市中心医院均“发生”这一事件,除了地点、事件略有差异外,其余内容几乎一模一样。

据悉,对于造谣和传谣的行为,根据不同情况可以对当事人进行训诫、罚款、行政拘留,甚至刑事拘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等处罚。公安部门也多次提醒市民,一定要增强对谣言的识别能力,切记避免成为谣言传播的帮凶。如果发布了不实信息,应及时删除或辟谣,避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