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6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王金淼) 2月2日,年初六晚上9点,从成都来泉州旅游的网友“K魔王-Keimo”发布了一个视频,视频中,网友的母亲扶起了一位倒地的阿婆,引来泉州网友的纷纷点赞和对他母亲的祝福!

前天上午,海都记者联系上了发布视频的网友阿伟,他说把这段视频发出来,是为了激励自己,“要像妈妈学习,怀一颗善心,常帮助人,才会有人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帮助你。”

网友录下母亲扶起倒地阿婆的全过程(视频截图)

网友录下母亲扶起倒地阿婆的全过程(视频截图)

母亲坚持扶阿婆 儿子怕被讹全程录像

事情要从大年初四说起。那天,阿伟带着母亲王莉来泉州旅游。当天下午1点多,他们逛完文庙出来,远远看到有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摔倒在百源路上,周围有些人想上前去扶,又有些犹豫。有位年轻人试图用老人摔在一边的雨伞把老人拉起来,无奈老人力气不够,没能拉起来。

王莉当即横穿马路要过去帮忙,阿伟想观望一下再做决定,便制止母亲前去搀扶。王莉直说没关系,径直走到老人跟前,阿伟见劝阻没效果,只好打开手机录像,跟在母亲后面保护她。

看到有人上前,老人本能地将手伸过来。这举动可把阿伟吓坏了,他以为母亲要被讹上了,有些着急地大声叫母亲停下。王莉没有犹豫,坚定地扶起了老人。老人一直用闽南语感谢王莉,王莉将老人搀扶到路边的石椅上,叮嘱老人休息好了再继续走。

儿子为老妈自豪 称“扶起了他的善心”

事后,阿伟问母亲当时是怎么想的,母亲说,“没什么的,只是随手帮一下,每个人都会老,都会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

阿伟说,当老人一直用闽南语说谢谢时,他心里充满了愧疚,在一个摔倒需要帮助的老人面前,他曾迟疑过,同时,他也对母亲感到自豪,“老妈,虽然你扶起的只是一位老人,同时也扶起了我的善心。”

王莉今年53岁了,在阿伟眼里,母亲一直都是老好人形象,街坊邻居有个事,她都会热心帮忙。他为有这位老妈而自豪,是老妈言传身教暖心的教育,让他知道有爱的世界是多么美好。

阿伟和母亲在泉州呆了两天,阿伟说,他很喜欢泉州这座城市,人文积淀很厚重,建筑很有闽南特色,泉州市民很热情好客。

看过视频后,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欢迎阿伟和王阿姨常来泉州作客。

两天56万次观看 4451人为她点赞

前天下午,王莉扶老人的视频,经本报发布,截至昨天傍晚6点,已有56万次观看,6405条评论,点赞4451人。网友们就此事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 无名:建议泉州设立“旅游形象大使”,把来泉州旅游中做出模范表率作用的游客评为“形象大使”,授予“泉州名誉市民”称号,家人都享有大泉州所有景点免费游的待遇!倡导大家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绝灵:当有一天自己老了,摔了,需要别人搀扶一把时,如果大家都不敢上前,那是多么绝望的心情!感谢阿姨为大家树立了好的榜样!

@ 浅安莳光:跟我的心一样,不曾想过别人能在自己需要的时候帮助自己,只是做自己该做的事。

@ 玉王爷:记得小时候做好事不留名、光荣,现在做好事怕被讹,还要全程录像,想想心里有点难受。

@ hdwldzw:看完视频满满的感动,在大家犹豫怕被讹的情况下,你母亲选择做出最善良的一面。

@ 大王与小二:为你和妈妈点赞,泉州欢迎你。

@ Yulu胡萝卜:你和妈妈都很棒,要相信这个世界上善良的人是多的。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