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一名厨师无证驾驶,临近高速收费站时看到前方高速交警盘查,心慌慌不慎追尾前方小车,配合民警调查时,厨师见四周无其他人,竟掏出数张百元钞票,求交警“照顾照顾”。

18日下午4时许,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在莆永高速湖头收费站开展春运专项检查。突然“砰”的一声闷响,一辆白色面包车追尾一辆黑色小车。

事发时车流量大,为避免发生收费站拥堵,民警要求先交费出站,然后协调处理。前车顺利出站,民警向后车驾驶员了解情况。后车驾驶员穿着白色厨师服,眼神飘忽,语无伦次。民警让他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他只出示了机动车行驶证,而对驾驶证一直装糊涂。

凭经验,民警怀疑其可能涉嫌无证驾驶,便暂扣该面包车,口头传唤其至队部作进一步调查。到达队部办公室,该驾驶员一看四周无其他人,从包中迅速掏出数张百元人民币塞向民警口袋,边塞边说:“请照顾照顾,帮帮忙。”就是不说驾驶证的事。

民警严正拒绝,并要求其提供身份证。经公安网内部查询后,确认该驾驶员为无证驾驶。据此,民警依法暂扣其所驾驶机动车,并对其无证驾驶、贿赂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和法制教育,考虑到马上就要过年,没有对其立即采取人身强制措施,而是允许其回家处理好家中事情后,择日到队部接受相应处罚。(记者 林志安 通讯员 孟兴红)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