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返赃大会 18名受害者领回财物

“太感谢民警了,被盗的结婚首饰都帮我追回来了,一件都没少。”捧着民警追缴返还的十余件黄金首饰,家住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堂头村的何女士喜笑颜开。昨日上午,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举办集中打击“盗抢骗”犯罪新闻通气会及赃物返还大会,18名“盗抢骗”案的受害者领回了自己的财物。

何女士说,两个月前,大姐家办喜事,一家人出门去赴宴,回家时却傻眼了,家中二楼房门被人撬开,藏在衣柜抽屉里的十余件结婚首饰黄金项链、戒指全被偷了,其丈夫谢先生立刻报警。还好台商投资区公安刑侦民警破案神速,很快抓获了盗窃嫌疑人,并追回了何女士被盗的所有黄金首饰。

在张坂镇经商的苏先生则遭遇了骗局。苏先生在网上订购了机票,隔天就有“机场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称苏先生订购的机票航班因飞机故障,需办理机票退款。见对方知道自己的订票信息,苏先生不疑有假,按照对方提示绑定了银行卡,结果退款没收到,自己银行卡内的17万余元存款全被骗走。接到报警后,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立刻开展侦破工作,远赴海南,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今年以来,台商投资区“盗抢骗”案件明显下降,全区刑事案件立案数与去年同比下降9.3%,刑事案件破案同比上升11.3%,共打掉侵财犯罪团伙22个,抓获团伙成员80余名,收缴赃款赃物价值370万余元。在破案追赃的同时,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还制定了举报奖励制度,对提供有价值线索的群众予以奖励,发动群众参与到防范、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