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晋江暖心微电影《后爱》首映 以道德模范罗永秀为原型

晋江首部以道德模范为原型的微电影《后爱》首映

为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泉州市委文明办、晋江市委文明办、东南网联合制作了以罗永秀为原型的微电影《后爱》。11月8日下午,晋江首部以道德模范为原型的微电影《后爱》首映啦!!

泉州市委文明办综合科主任科员程兴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多多;东南网泉州站长颜财斌;《后爱》主人公原型、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罗永秀;《后爱》导演张伟龙、女主演陈碧娥。以及美丽晋江人代表,以及对该影片提供大力支持的龙湖镇、晋南医院、埔头村委会领导等到场参加了首映式。

晋江暖心微电影《后爱》首映 以道德模范罗永秀为原型

主持人采访主演陈碧娥(中)与故事原型罗永秀(右)

《后爱》是晋江市首部以道德模范为原型的微电影,影片将再现罗永秀超越血缘的母爱和亲情,是一部接地气、有温度、感人心的艺术作品,传递了“美丽晋江人”的人性光辉和道德力量。

近年来,福建省晋江市涌现出大批“美丽晋江人”和各行各业先进群体、模范人物。他们的事迹,感动了人心,感动了晋江。在他们中间,就有第四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罗永秀。这位来自黔山贵水的布依女子,以“超越血缘的母爱”颠覆了闽南传统文化中的后母形象,感动了福建,感动了中国。

晋江暖心微电影《后爱》首映 以道德模范罗永秀为原型

道德模范罗永秀

闽南民谚有“前人囝呣敢数想食后母乳”、“六月日头,后母拳头”等说法。但罗永秀以她的凡人善举颠覆了传统观念的“后母”形象。去年,她入选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她的事迹亮相央视,得到大家的点赞。让我们通过这段视频,重温罗永秀的大义大爱。

“很感动,与罗永秀认识一年多了,她在获得这么高的荣誉还能保持最初的纯朴与简单,真好!”观众看完影片后如是说,“很高兴能客串到这次的拍摄中,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的美好”

罗永秀简介

罗永秀,祖籍贵州,1998年到晋江打工,经人介绍嫁到当地一户人家。当时丈夫与前妻已生育了两个孩子。面对不是亲生的继子,罗永秀视如己出,精心照料。2008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将大儿子变成植物人。尽管如此,罗永秀仍一直坚守在儿子身边,日日夜夜守护照顾,从不言弃,被大家誉为“最美后母”。罗永秀先后荣获第四届“十佳美丽晋江人”、第四届泉州市道德模范、第四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亚健康标准化市场建设与推广新闻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