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28日讯(海都记者 杨江参 通讯员 李玉琦) 昨日凌晨0时许,家住南安罗东高塘村岭兜的黄先生准备熄灯睡觉,突然发现屋内墙角处,一条黑白相间的蛇正在游走,吓得睡意全无。愣了一会儿,他报警求助。

银环蛇

银环蛇(图片来源与网络)

很快,南安罗东派出所的民警带着“捕蛇能手”协勤小黄赶到,发现这条蛇露着半截身子,藏在门口一杂物堆下,全身黑白相间,不时吐着信子,有一米多长,可以判定是“簸箕甲”。这是闽南的俗称,它的学名叫“银环蛇”,毒性极强。

小黄借着灯光,小心靠前,果断出手,用木棍压着蛇头,熟练地将毒蛇抓住,随后带到偏僻的山林放生。

民警提醒,当前正处于盛夏,蛇类的活动较为活跃,经常到处流窜。如果发现家中溜进蛇,第一选择是及时报警,由专业人士处理,切莫随意捕捉,以防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