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纪念晋江最慷慨老人 著名慈善家许书典先生铜像落成

许书典先生铜像揭彩仪式(林楷煜 摄)

6月27日上午,泉州市慈善总会在泉州市江南老年颐乐园举行许书典先生铜像揭彩仪式,以此纪念著名的慈善家许书典老人。

作为泉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泉州江南老年颐乐园是由泉州市慈善总会、鲤城区政府、市民政局共同筹建的非营利性的安老工程,总投资概算约1.5亿元,其中由市财政拨款7000万元,其余8000万元由项目业主泉州市慈善总会负责向社会各界募捐筹集。作为热心公益事业的慈善家,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恒安集团执行总裁许连捷在泉州江南颐乐园建设期间,慷慨捐资1000万元,并以他的父亲许书典先生冠名建设园区五号楼。

曾被选为国家民政部“中华慈善奖”候选人的许书典先生在生前被称为“晋江最慷慨”的老人,老人也曾过着“上顿不知道下顿,就差点去做乞丐,孩子睡祠堂,自己睡过猪圈”的日子;到了晚年,当许氏家族拥有了巨大财富,老人仍过着十分节俭的生活,并将全部精力花在了慈善公益事业上。

资料显示,许书典捐善款无数——2007年,许连捷在父亲许书典80岁大寿当天,捐款9999.9999万元,成立许书典家族慈善基金。2011年,许连捷的二子、三子结婚时,分别捐款6666.66万元。同年,许连捷在侄女结婚时向晋江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2014年,许连捷在其侄子结婚时通过许氏慈善基金会现场为晋江慈善总会捐款6666.66万元,同年恒安30周年庆,捐款2亿元。2015年5月10日,借着许书典家族成员许连升之女许茵茵的返亲宴,许连捷代表许书典家族向晋江市慈善总会捐赠善款1000万元。

“父亲生前总是对我们说,财富取之于社会,应该回馈于社会,有了财富,应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父亲的话我们时刻铭记于心,我们也将坚持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许连捷的三弟许连升表示,大哥不仅从父亲那里继承了勤俭节约、乐善好施的精神,也不断教导后辈们要秉承着慈善之心,要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林楷煜)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伪造证件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