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终身禁驾,太可怕啦!可是小编告诉你,泉州又有10人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被终身禁驾!

夏季天气炎热,市民饮酒消暑增多,且恰逢四年一度的欧洲杯开赛,酒驾易发。为进一步严防夏季交通事故的发生,泉州市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交通安全违法整治路面执法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据统计,6月1日至15日,全市共查处酒驾158起、醉驾88起、毒驾2起。

泉州10人被终身禁驾 这2种情况让你永远不准开车

6月2日14时55分许,南安诗山派出所民警到诗山镇山二村处理一起纠纷案件时,发现报警人竟然涉嫌酒驾和毒驾。经初步调查,当天洪某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到山二村找朋友,期间喝了大约六两白酒,后因琐事跟朋友的店员发生纠纷,独自驾车离开。途中,洪某借着酒劲报警,然后驾车返回朋友的店门口大声吵闹。结果,被赶到现场的民警逮个正着。经检测,民警发现洪某的尿检呈阳性。目前,洪某因涉及酒驾、毒驾两项违法行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6月9日20时50分,刘某驾驶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在晋江磁灶镇钱坡村路段被交警执勤人员拦下检查。现场酒精含量吹气测试结果显示酒精浓度为69mg/100ml,刘某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核实,当事人驾驶的车辆状态已注销,刘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逾期未检验的机动车等多项交通违法,将面临记18分、罚款1140元的处罚。

6月12日凌晨3时30分许,刘某驾驶小轿车途经泉州市区九一街时,因形迹可疑被民警盘查。据刘某供述,其于当日3时许在市区某酒吧吸食冰毒后,驾车到九一街某酒店准备开房睡觉。民警遂将刘某带回派出所里进行尿检,检测结果显示呈阳性。刘某因涉嫌吸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交警提醒,酒后驾车、通宵看球赛睡眠不足都极易导致交通事故,请广大司机朋友自觉守法,切莫因“杯”生“悲”。

泉州交警部门还发布了第二期终身禁驾名单且看具体名单

泉州10人被终身禁驾 这两种情况让你永远不准开车

泉州10人被终身禁驾 这两种情况让你永远不准开车

终身禁驾

终身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人“终身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身不能驾驶机动车”。

若被终身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员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处罚。

两种情况将被终身禁驾

★一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

★二是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

教训深刻、警钟长鸣,在此提醒广大朋友认真驾驶、严于律己,为自己负责也为他人负责!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