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7日讯 前日傍晚5点半左右,小吴骑着“死飞”,途经安溪凤城镇清溪大桥泊捷时尚酒店路口时,与一辆小型面包车相撞摔倒,所幸仅受轻微伤。

中学生骑“死飞”撞面包车 摔倒后险被小车刮碰

小吴是安溪县城某中学学生,十来岁,因觉得“死飞”自行车能够玩出“花样”,便购置了一辆,但该车并没有刹车装置。

监控视频显示,当天傍晚5时33分26秒,小吴骑车从凤城镇美法村往铭选中学方向行驶,刚过斑马线,因躲闪不及,跟另一路口出来的面包车相撞。这时,一辆与面包车相向行驶的黑色轿车驶来,所幸没有二次刮碰到摔倒在地的小吴。轿车过后,小吴想站起来,但很快就瘫坐到地上。见此,面包车司机和路人赶忙上前查看。

安溪交警大队茶都中队的民警称,事发时,小吴没有采取任何刹车措施,初步可判定,他应负事故主要责任,面包车司机为次要责任。

关于学生骑“死飞”引发的交通事故,海都报及其他媒体曾多次报道过。相较于普通自行车,“死飞”没有手动刹车装置,链条和后轮固定起来,骑行过程中必须不停地踩才能前进,停止踩踏或往后踩踏,车才会停止。有商家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死飞”车时速可达每小时50公里,“骑快了,就算装了刹车也刹不住”。

因此,“死飞”不符合非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即使加了刹车,按规定也不能上路,交警一经发现便立即查扣。2013年4月,福建省教育厅曾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要开展学生骑“死飞”等无刹车装置自行车的排查,特别要对骑“死飞”的学生加强教育,及时劝导并告知家长,共同禁止学生使用“死飞”及其他无刹车装置的交通工具。之后,各地工商部门也就此开展市场检查,要求商家禁卖“死飞”。

安溪警方称,去年11月,安溪交警大队茶都中队曾在辖区开展过专门的整治行动,查获三起学生驾驶“死飞”行为,但仍有一些学生觉得好玩,特别是上下课、周末或夜间会偷偷骑“死飞”,屡禁不止。因此,再次提醒广大学生,不要因为一时之快,将生命置于危险之地。(海都记者 杨江参 通讯员 陈宝林 文/图)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协会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