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阿婉(化名)到法院,要求与阿钊(化名)离婚。在这节骨眼上,阿钊的亲人竟将一叠冥币快递到阿婉的娘家,阿婉的母亲阿兰(化名)为此很是气愤。

女子提离婚 遭男方家属寄冥币 欲拿冥币上庭对质被劝止

(黄晖/绘)

近日,阿兰拿着一叠冥币到泉港法院准备参加开庭,这着实让法官感到惊讶。经了解,阿兰原来是一起离婚纠纷案件中女方阿婉的母亲。阿婉起诉要与阿钊离婚。法院受理案件后不久,男方的家人竟通过快递寄送了一叠冥币到女方娘家。收到冥币的阿兰认为对方寄冥币的行为是对女儿包括娘家人的威胁甚至诅咒。“活着却收到冥币”这在农村可是极为忌讳的,她实在是气不过,便拿着冥币要与阿钊当庭对质。

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法官做阿兰的思想工作,向她详细解释了庭审的规范性、严肃性,并劝说她不要在庭审时提交冥币。她听了法官的解释后,消了气,当即表示不会让女儿在法庭上提供冥币了。

庭审过程中,男方也向阿兰表达了歉意,他称家人是在酒后冲动才寄出冥币的,后来也发现这种行为实在不对,请女方家见谅。近日,经审理,法院一审判决男方与女方离婚,双方均没有提起上诉,案件现已生效。“父母在处理子女的婚姻问题时,应注意沟通协调的方式方法,不要采取一些不理智的行为,那样不仅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激化双方矛盾。”法官表示。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协会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允许与俄部分银行进行能源领域交易相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