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男子吃鱼中剧毒进了ICU病房 这种鱼春天不能吃

男子吃鱼中剧毒进了ICU病房 这种鱼春天不能吃

男子吃鱼中剧毒进了ICU病房 这种鱼春天不能吃

男子吃鱼中剧毒进了ICU病房 这种鱼春天不能吃

朋友聚会,本来高高兴兴,可是,王先生吃着吃着却“吃”进了病房!还是ICU重症病房!

晋江仙石边防派出所民警黄小龙:“顾客应该是吃到河豚的某一个部位中毒的,他的症状和河豚中毒的症状是相符的。现在是治疗输液。”

原来,是你惹的祸!

3月12号晚,河南老乡王先生和他的几位朋友一起到晋江陈埭镇仙石村的一家海鲜馆吃饭,席间,王先生就点了河豚这道菜。没想到,当晚半夜,王先生突然感到不适,被紧急送往晋江市中医院。

中毒的王先生说,吃完河豚4个小时之后,他感到身体不适。目前,王先生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不过,海鲜馆老板张先生却不认同医院的诊断结果。

张先生说,在宰杀河豚时,厨师已经处理得很干净,不存在中毒源头问题:“一个河豚就是一个肝,最毒的,你要是一个肝拿起来,随便怎么煮都不要紧。”

你也这样认为吗?事实上!这样的常识显然不够全面。据专家介绍,除了河豚的肝脏,像鱼眼,鱼卵、甚至鱼的皮肤都会残留有毒素!而中毒者王先生恰恰吃的就算鱼卵!

据海鲜馆方面介绍,河豚并非餐馆的招牌菜,这次卖给客人吃,纯属巧合意外。

经初步调查,王先生吃河豚中毒,很可能是海鲜馆操作不慎造成的。目前,该中毒事件已经移交相关卫生、食品监管部门继续调查。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餐饮业者,不具备专业宰杀资质的,切勿擅自贩卖河豚。

春天正是河豚肥美的季节,可是河豚身怀剧毒,如果处理不当,吃了会中毒。

小编建议,对河豚趋之若鹭的吃货们还是要谨慎哦,再鲜美的美食也没有命重要啊。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穷游 七旬老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