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有读者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称,白海豚连续5天出现在南安石井内港海域!当天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南安石井港务码头,希望寻找到白海豚的身影。遗憾的是,记者等人在岸边眺望了1个多小时,未能发现这群美丽的精灵。停靠在码头边的货船船主称,昨日上午8点多,他们亲眼看到了白海豚,并拍下了视频。

时隔多年 白海豚重现石井海域

白海豚萌萌哒,美丽动人。

时隔多年 白海豚重现石井海域

灰色海豚 

目击者 白海豚多次跃出海面

货船船主洪志刚让记者观看了他用手机拍的视频,在一段34秒长的视频中,只见一只白海豚两次跃出海面,瞬间又沉入水下。“它距离我只有几米远。”洪志刚说,昨日上午8点多,货船开到距离岸边500米左右的位置时,他突然看到一只白海豚出现在船边几米远的地方,便立即掏出手机,拍下它跃出水面的身姿,视线所及,有两只海豚出现,十分美丽。

“很多年没有在石井内港看到白海豚了,之前只有在外港才能看到白海豚的身影。”洪志刚说,他跑船20多年,曾经在大佰岛海域附近看到过白海豚,有时这些可爱的精灵会在船边游来游去,一点也不怕人,很通人性。但他至少五六年没有在石井内港看到它们了,今年是第一次,这说明内港的水质比以前好了很多。

事实上,还有不少人看到了白海豚。南安石井边防派出所执勤民警吴寄雷就是其中一位。3月3日上午10时18分,吴寄雷在石井港务码头巡查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白海豚”。他赶紧往海上望去,只见在距离岸边几十米的位置有两只白海豚,马上拿出手机拍照。

“我是河南人,这是第一次看到白海豚。”吴寄雷笑着说,他几个朋友也看到过,一次是在2日上午,一次是在3日上午。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英国王室公布路易王子庆生照,凯特亲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