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蔡某向辜某借款100万元未还,本来没有多少人知道。可是最近,蔡某的左邻右舍都听说他欠钱了,纷纷向他打听,让他十分尴尬。原来,石狮法院最近推出按地域分类查询和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公众通过这个系统即可查询身边的失信人,这让蔡某再也无法隐瞒。

今年1月,为进一步满足公众按地域分类查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需求,石狮法院对原有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数据库进行优化,增加了失信被执行人地址作为索引关键词,公众可按地市、镇办、村居、路牌等地址项目分类汇总查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众可通过访问石狮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查询网www.ssfy.gov.cn/shixin或者通过关注石狮法院微信公众号查询。这在全国法院尚属首创。

蔡某因向辜某借款100万元未还,被辜某起诉到石狮法院。由于蔡某未主动履行义务,亦未申报财产,石狮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通过该院“三全”模式进行曝光。因为蔡某的姓名拼音顺序较靠前,公众通过石狮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查询网查询蔡某所在村、镇甚至是石狮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时,蔡某均排在首个,导致蔡某一下子“网红”,不少亲朋好友纷纷转发信息或来电询问。迫于压力,蔡某只好前往石狮法院主动履行义务,并请求法院予以删除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据了解,1月至今,石狮法院共有20名失信被执行人经曝光后自行履行义务或是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涉及金额555.9万余元,新收案件自动履行率保持在20%左右。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穷游 七旬老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媒体预测拜登赢得总统选举波多黎各民主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