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父亲颅脑损伤昏迷三个月 即将毕业的他形影不离照顾

父亲昏迷手脚抽筋,谢银地每隔2小时都要为他按摩。

如果不是这场意外,谢银地此时应结束实习,找个工作,开始实现他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个目标:赚钱帮父亲分担一些,补贴家用。然而此时,望着阴郁的天空,看着病床上昏迷不醒的父亲,他年轻的脸上浮现出一丝愁容。

谢银地刚满24岁,家在安溪县城厢镇砖文村。三个月前,47岁的父亲谢文锦为雇主安装推拉门,从复式房中的二楼跌落,造成特重型颅脑损伤。经过两次开颅手术,谢文锦奇迹般地保住性命,但是东拼西凑的30多万元治疗费也用完了。接下来还有两个开颅手术,还需10多万元治疗费,这让一家人陷入困境。

一场噩梦 父亲高处跌落颅脑损伤

去年11月26日,在福州理工学院读书的谢银地准备参加毕业实习,他提前找好一家售楼公司,当天在安溪县城,父亲在一套复式房里安装推拉门,从5米多高的二层楼跌落到地板上,脑袋着地,瞬间失去意识。父亲被送往医院,立马要做开颅手术,谢银地在电话中听到这个消息,一下子懵了。

谢银地是家中独子,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家里的经济来源靠父亲帮人搬家、安装推拉门,家里还有一位74岁的奶奶。

谢银地就读的专业是房地产专业,一家人并不富裕,把希望都寄托在他身上。谢银地想早点毕业,帮家里分担一些。然而事与愿违。父亲住院第二天,谢银地只好提前结束实习,坐上最早的一班动车赶到安溪县医院。

95天陪护 每天给父亲洗澡、按摩

父亲住院的90多天,谢银地和母亲也把医院当成家,母子俩每天轮流照顾他。父亲个子高,每次帮父亲洗澡,母子俩都要使出浑身力气抬起他,洗澡后再帮他换衣服。

担心父亲肌肉萎缩,谢银地每天花两三小时,为父亲做手部、腿部的按摩。“你不要用力,放松。”一边按摩,谢银地总会跟父亲说话,“有时感觉他听懂了,腿不再绷着了”。

由于久卧病床,谢文锦肺部产生积痰。每隔两个小时,谢银地要帮父亲翻身,帮父亲拍拍后背,如同小时候父亲拍着他哄他睡觉,才能将父亲肺部的积痰拍散。

尽管父亲没有意识,也说不了话,谢银地还是每天坚持和父亲说说话。讲得最多的是以前父子俩在一起干活的事情,那时父亲偶尔带上他,一起到雇主家干活,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宝贵的时光。

“爸爸,有人来载货了,快醒醒,我们一起去干活。”谢银地不停地重复,他知道父亲总会听到这句话。

陷入困境 后续手术还需10万元

“命保住了,但是还有两次开颅手术要做。”医生告诉谢银地,谢文锦的情况属于特重型颅脑损伤,前几次开颅手术比较顺利,但是颅脑积水严重,可能引起并发症,还要再做引流手术。

医生介绍,谢文锦送到医院时已濒临死亡,经过全力抢救,能保住命算是奇迹。不过由于术后的肺部发炎等并发症和脑积水,谢文锦随时都有危险。接下来要做引流手术和颅骨修补手术,需要10万元左右。

尽管治疗费用还有很大缺口,父亲也面临成为植物人的风险,但谢银地不想放弃,母子俩东拼西凑筹集手术费。通过借来的10多万元,微信筹款的8万多元,以及家里10多万元的积蓄,到上个月谢文锦已经做了两次开颅手术、3次腰穿治疗、2次颅骨修复手术。通过这几次手术,父亲从一开始的重度昏迷,到如今已能睁开眼,虽然仍没有意识,但总算让一家人看到一丝曙光。

“我必须勇敢,和母亲一起面对眼前的一道道坎,父亲一定能醒过来。”谢银地说。

救父心切的谢银地恳请爱心人士伸出友爱之手,救救他的父亲谢文锦。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协会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