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土豪老板请5500人吃饭 韩国女子团体助阵晚会

土豪老板请5500人吃饭 韩国女子团体助阵晚会

土豪老板请5500人吃饭 韩国女子团体助阵晚会

“这个企业真牛,5500人同时就餐”、“这经济环境下,还能这样搞,看来是真的壕”“这堪称今年最大家宴啊,要花不少钱吧。”……近日,微信上频繁流传着数张场面弘大的餐会图,在经济低迷的寒冬中,让奖金缩水的网友们流尽了口水、艳羡了双眼。

记者了解到,举办这场“今年最大家宴”的是南安的固美集团,当晚花了300多万元,前后持续3小时。虽然花费不菲,但主办方仍觉得很值。为什么别人勒紧腰带过日子的时候,他却舍得砸钱搞这场活动呢。

规模很吓人 菜却很“经济”

微信上网传的图片上,厨师们忙碌个不停,准备的菜品一盘接一盘,摞了两层,摆放近百米,几十口大灶不停地冒着蒸汽。会场内,500多张桌子套上红桌布,摆满整个展厅,显得喜气洋洋。会场中央还有一个巨大的舞台,灯光音响背景一应俱全。

记者前晚赶到会场,找到了负责这场晚宴菜品的刘先生。刘先生说,“去年也是我帮他们张罗的,去年办了210桌,今年翻了倍,有550桌”。刘先生说,为了准备这场晚宴,他组织了100名厨师、100名倒酒服务员、200多名传菜员和55口大锅、蒸笼和大量的餐具,“总共叫来500多人”。

“你不要看场面大,其实并不铺张浪费,一桌菜也才1000元左右。”刘先生介绍,每桌除去“四小菜”、“水果拼盘”,共10道菜,分别是烤肉拼蜇头、八宝饭、海蚌猪肚汤、蒸三仙圆(地瓜粉、肉等)、龙胆鱼、广东酱鸭、葱烧鳕鱼头、鳗鱼扣排骨汤、白灼大白蚌、油淋水晶菜,“这算普通菜、很家常啦,不过眼下很办这么大规模的宴会,还是很厉害的。”

记者留意到,宴会上的剩菜也并不多,酒水也以红酒、饮料为主。

持续3小时安保严格 潘美辰韩国女子组合助阵

5500人在室内会场就餐,安全问题是个大问题。主办方将就餐地点选在了南安·福建成功国际会展中心,租用了2号馆。资料显示,该馆面积达1.4万平方米。

前晚,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安保严格。主办方设置了三重安保:第一重安保以检票为主,防止带入异物;第二层安排以安检为主,除了全身电子扫描安检外,还特意搜寻有无打火机,记者在安检门口看到,被拦下来的打火机已经装满了五六桶;第三层安保再次检票,并引导与会人员按照票样颜色到红、黄、橙、蓝、绿、紫六个颜色区域入座。此外,还有100多名企业员工在维持秩序、引导和服务。

主办方现场发放的手册显示,当晚年会将持续2个半钟头,但实际上持续了约3个钟头。年会中,前后有23个节目上演,主要有歌舞、魔术、抽奖、战略合作授牌等。此外还有战略合作伙伴授牌、江苏淮安市的相关领导来介绍固美集团在淮安总投资13亿元的项目等。抽奖奖品中,除了10部iphone6s较为亮眼外,也是走电热水壶、电饭锅这些实惠路线。

最为让参加者热议的当属表演节目了。除了省内的您好舞团、SUP舞团以及神奇组合魔术外,还邀请了韩国“新晋女子天团”bad cats组合和国内新生的民谣组合花粥、四四,与之新老搭配的则是为大众熟悉的潘美辰。当潘美辰唱着脍炙人口的《我想有个家》时,引发高潮,不少与会者跑到舞台边,“吓得”潘美辰不敢下台,只好在舞台上来回与观众击掌。

一晚花了300多万元 这家凭什么任性

这样一场企业年会,花了多少钱?为什么市场低迷,业内别人都在跌价、减产、关停的时候,这家企业还有资本任性大宴宾客?

固美铝业总经理郑周利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诚,这一场年会花了300多万元,参加者主要是公司的经销商、合作商、加工户,“我们每年都开,今年不可能不开”。郑周利称,这场晚会叫“家”年会,因为固美是做铝型材、门窗的,也是家居产业;同时,今年固美更新、转换理念,整合上下游产业、合作商资源,抱团发展,在年会的同时举办了福建省第一场铝型材、不锈钢、门窗行业展,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参展商们要求展会再多开一天,举办“家“年会,也是在年终岁首和生意伙伴们团聚吃个饭,并承担交通费、住宿费,演绎家的温暖和幸福。

这样的愿望与以往的别的企业年会相似,但这两年经济较为困难的时期,很多企业纷纷削减这笔开支,为什么固美反而有钱加倍开支呢?郑周利称,去年固美集团通过转型升级提升了产品的品质和档次,引进尖端设备扩大产能,推出高档节能门窗、阳光房、光伏电池用铝型材、316L不锈钢等新创新、科技含量高的产品,此外拓展海外市场也取得成功,开设了澳洲、日本、菲律宾分公司,还拟在美国、新加坡、东南亚设分公司,受经济疲软的影响小。“最近美元升值,我们出口增加,也多赚了一些钱。”郑周利称,这些都是合作商、经销商共同努力的成果,所以答谢他们很自然。

南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泉州、南安积极推动企业创新转型、技改升级,进行供给侧改革,固美集团在这方面走在前头,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穷游 七旬老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