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十年来1月份最强冷空气来袭 周日“冷酷到底”

昨日上午,市区中山公园,一位市民光着膀子跑步。 (记者林志安/摄)

昨日泉州天气较好,白天晴转多云,但下午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温度有所下滑,沿海风力加大到7~8级。预计今明两天多云天气维持,沿海仍有8级阵风,夜晨气温较低。

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分析,18日至20日受冷空气影响,山区夜晨气温低,其中德化中北部-2℃~0℃,德化南部、永春西部、安溪西部2℃~4℃,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可能出现结冰或冰冻。

预计22日至25日受西路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出现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10℃~12℃,局部可达14℃,过程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4日至25日夜晨,其中德化中北部-8℃~-4℃,德化南部、永春西部、安溪西部-4℃~-2℃,沿海1℃~3℃,其余地区-1℃~1℃,部分地区可达寒潮标准。23日至24日前期,全市有小到中雨,德化、永春西部和安溪西部可能出现雨夹雪或小雪。

所谓“寒冬腊月”,“腊月”早早就被“寒冬”捆绑。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每年1月是我市一年中最冷的时间段。再看本周天气,气温不争气地一路下跌,市区最低温从上周的13℃,到明天将下跌至9℃。周日更是“冷酷到底”,24日市区最低温只有4℃,德化还可能出现雨夹雪。预计此次冷空气过程可能为近十年以来1月份最强冷空气,过程极端最低气温也将接近历史同期最低值。

泉州市气象台提醒,19日至20日、23日至25日全市气温低,请注意防寒防冻,尤其注意防范蔬菜、花卉等可能遭受的低温危害。23日至25日请注意防范雨雪或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还应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电力、通讯和供水等设施的不利影响。19日至20日、25日前后沿海有7~9级东北大风,请注意防范海上大风对航运、渔业的不利影响,沿海景区应加强安全管理。

今天是腊月初十,进入“腊月”,意味着春节不远了。今日冷空气继续发挥威力,加上沿海有8级左右的东北大风,阵阵寒风,加速了人体热量的流失,所以更显寒意。提醒大家保暖的措施不能松懈,体质较弱的朋友,外出帽子和围巾要随身带,这样保暖效果会更好一些。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9日,多云,10℃到14℃;

20日,多云,9℃到13℃;

21日,阴转阵雨,11℃到15℃;

22日,小雨,11℃到13℃;

23日,小雨,8℃到11℃;

24日,小雨转多云,4℃到8℃;

25日,多云,3℃到8℃。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穷游 七旬老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