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龙岩分院(以下简称“龙岩分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动作为,加强服务民生力度,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履职尽责中进一步提升服务民生福祉的能力。

聚焦主责主业 加强落实

电梯作为当代城市生活的重要一环,它的安全使用早已引起重视。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省建设”主题,龙岩分院组织电梯维保单位召开现场工作会,就推进电梯鼓式制动器隐患排查治理和电梯按需维保工作开展再培训再动员再部署三步走战略,加强落实制动器隐患排查这项关系民生的工作。

龙岩分院技术负责人对鼓式制动器隐患排查检验方案及相关要求进行了宣贯培训,耐心解答了维保人员在电梯鼓式制动器拆解、保养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对电梯日常检验发现的电梯安装维保不到位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大大推进了龙岩市电梯鼓式制动器整治排查工作和按需维保工作的进度,有效提升了维保人员的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龙岩分院还奔赴龙岩城区幼儿园开展电梯安全宣传互动活动,生动讲解了电梯使用方面的安全知识,帮助儿童树立安全乘梯意识,养成好习惯。

从业务培训到隐患排查,从加强监管到知识普及,龙岩分院聚焦主责主业,帮助全社会打造电梯安全的和谐局面。

福建特检龙岩分院:践行担当 助力民生服务

福建特检龙岩分院:践行担当 助力民生服务

聚焦服务水平 提高效率

为使服务更加科学化、高效化、群众办事便捷化,龙岩分院办事窗口积极推进“寄送”服务。同时,明确要求办事窗口统一实行容缺受理和一次性告知制度,对办事群众需补正的材料和容缺时限采取一次性告知,提高工作办事效率。

目前,龙岩分院承担龙岩市特种设备报检、检验报告出具、归档、资料寄送等工作。在办事窗口放置《办事指南》《检验须知》等工作指导手册,告知办事群众特种设备报检流程和作业人员培训考试发证流程。通过门户网站设置服务项目模块,向办事群众公开业务受理流程、收费标准和每月考试计划等相关信息。另外,龙岩分院还在公共区域配置一台公用电脑,为用户提供查询、转款等服务。对于可寄送完成的各项业务,龙岩分院联合邮政快递,由窗口工作人员统一将办理完毕的纸质注册登记证、报告书及票据以快件形式邮寄至客户手中,实现了办事群众“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的良好局面。

龙岩分院始终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最高服务标杆,聚焦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工作效率。2021年1-10月,共寄发快件数量近7000家/次。

聚焦道德建设 增强实践

龙岩分院每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不定期开展“电梯使用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张贴电梯使用安全宣传海报、发放《电梯使用安全管理手册》等途径,扩大宣传面。在商场、广场、居民区、工业园区、大型公司开展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咨询、电梯义诊、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火灾事故救援演练等。

在我省疫情较为严峻之时,龙岩分院积极组织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多形式的疫情防控工作。商场等公共区域协助工作人员进行亮“两码”、扫码文明引导,以热情的志愿服务筑起疫情防控长城。龙岩分院志愿者多次深入群众一线,曾协助街道进行“拆违搭违建”引导活动,并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慰问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扶贫济困、清洁家园、禁毒宣传、入户宣传创城知识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今年以来平均献血人次占全体干部职工总数的13%,累计献血量达2300毫升。为弘扬思想道德风尚,龙岩分院增强职工实践活动,先后开展 “五四”乒乓球赛、质监系统篮球联赛、健康骑行、全民健身“登山行”、龙津湖“健步走”等活动,为干部职工营造健康向上的业余文化生活。

龙岩分院从自身出发,心系全民,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龙岩分院 邱舒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事关福建中小学!省教育厅最新部署,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